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藝術大師鄭春雄雕塑1956~2009半生?講座

藝術大師鄭春雄雕塑1956~2009半生?講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5 20:11   更新日期: 2009-10-15 20: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藝術大師鄭春雄雕塑1956~2009半生?講座

台南市是文化藝術之都,不僅藝術人才輩出,同時到處洋溢著濃厚的文化藝術氣息;15日於國立台南二中藝能館舉辦『鄭春雄雕塑1956~2009半生?』講座。副市長洪正中特代表許市長前往祝賀,同時也強調市府很積極在為台南市催生美術館,尤其明年即將升格為直轄市,台南市更不能沒有美術館。

洪副市長致詞時表示,許市長任內中,對於提升府城文化藝術一向不遺餘力,從文化觀光處長的人選遴聘就可以看出來,他說,市府原文化觀光處長許耿修日前高升至中央文建會任職,而新任的文化觀光處長則是許市長遴聘任教於南藝術大學的劉怡蘋老師,就是希望借重劉處長的專才,提升府城文化藝術,進軍國際舞台。

針對藝術大師鄭春雄53年來的雕塑藝術生涯,洪副市長除給予高度的肯定外,並指出目前高雄、台中等美術館及奇美博物館內都有陳列鄭大師的作品,同時市府二樓中庭的孔子雕像也是出自於鄭春雄大師的作品,相信今日鄭大師的半生?講座一定可以讓現場的藝術文化界朋友及二中美術班的同學耳目一新、不虛此行。

鄭春雄大師出生於台南縣仁德鄉太子村,從小除了功課優異外,對於美術天賦更是展露無遺,不僅得到他的啟蒙老師謝國鏞、陳英傑、楊英風、郭柏川等教授的青睞,同時影響甚巨。

鄭春雄大師一生追求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他的努力及成果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雕塑作品除了重視創造個人風格、時代的潮流外,更沒有忽略傳統文化的根脈,兼顧創新與民族文化本身的精神,汲取新的科技知識和材料,融入中國藝術文化更深的哲理與更高的意境,則雕塑創作將可推展出妙得自然的藝術領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