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掌握全球競爭力 提升企業新價值」論壇

「掌握全球競爭力 提升企業新價值」論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5 20:13   更新日期: 2009-10-15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掌握全球競爭力提升企業新價值」論壇

全球產業變化快速,政府和企業競爭力是決定未來的重要關鍵,南市府與榮民工程公司及財金文化事業,15日在南台灣創新園區國際會議廳舉辦「掌握全球競爭力提升企業新價值」論壇,市長許添財針對「台南市未來遠景」專題演講,他以台南市堅持的就是品質、品味、品格,只有城市永續發展,企業才能永續經營。

本次論壇邀請台南市長許添財、財金大師謝金河、生技權威林榮錦,以精確掌握競爭力,看城市與企業如何創造新價值與競爭力,深入探討全球的經濟脈動,提供企業一個面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化來臨,在極短的時間化危機為商機外,在全球產業趨勢發展中提升自我新價值,以及在城市行銷及產業發展的配合上創造此一新價值,並為城市與企業同時注入新商機與新動能。

許市長對於「台南市未來遠景」,他指出以前企業只管生產,其過程或是工廠周遭環境究竟如何不重要,因為他們只管到別人手中的產品,這就是台灣80年代台灣為世界的代工廠,產生城市發展不重要,這也是造成中小企業出走原因。

許市長提到台灣的價值前途,他強調只要是住在這城市都不能說無關,城市的命運與利益息息相關。他指出台灣目前因中央沒有統合工業用地資源,工業區不夠就另尋土地發展,造成舊的工業區資源出現問題。

許市長指出,臺南市連續兩年失業率保持最低,而勞動參與率比其他城市高。台灣缺乏總體思考及大方向策略,台南市在穩健中成長並穩扎穩打,在古蹟門票從上任二千萬,現在已經要破億,在今年第一艘國際郵輪從香港來到安平港,明年確定四月開始定期航班,2004年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甚至獲得美國(WaterfrontCenter)親水之都競圖賽規劃類首獎,台南市堅持的就是品質、品味、品格,他強調城市競爭條件在國際條件絕對不能輸,包括醫療水準。

許市長也舉例如安南區開闢八十米快速道路,在治水計畫融入帶狀地曾文溪排水線變成大綠帶,這些都必須對城市整體建設有遠見,做為一個城市的市長必須保障這裡永續發展,才能保障業者永續經營,企業與政府是永續共同體,企業如果無法永續,就會造成失業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