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2月25日晚間斗六福興宮開漳聖王祈福平安夜暨公仔彩繪活動

12月25日晚間斗六福興宮開漳聖王祈福平安夜暨公仔彩繪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1-12-26 00:14   更新日期: 2021-12-26 01:2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於1225日晚間於斗六福興宮舉辦「2021年斗六福興宮開漳聖王祈福平安夜暨公仔彩繪活動」。此活動去年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故延續去年的精神繼續舉辦此活動。福興宮位處斗六市中心,是斗六地區著名廟宇之一,也是斗六在地民眾的信仰中心,內神明開漳聖王來台已近兩百年歷史。希藉此活動繼續維護傳統優良宗教信仰,更希望透過活動讓年輕人,更加了解歷史悠久的傳統宗教信仰,讓優質的臺灣傳統信仰文化能繼續流傳下去。

活動中規劃了限量開漳聖王公仔DIY,民眾可親子共同發揮創意彩繪公仔,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彩繪完畢可放置家中保平安,與限量咖啡、美食能夠品嚐享用福興宮主委許百芳以及吳萬響老師精彩的金光布袋戲演出,為此活動增加了熱鬧的氛圍。布袋戲在臺灣所扮演的角色是與宗教信仰、經濟時令與文化價值的傳承有相當緊密的關聯性,金光布袋戲採用華麗的布景、金光閃閃的戲服,並以燈光或其他特效來增加武打的效果。藉此宣揚在地傳統技藝,使小朋友們更加了解台灣傳統文化,在這熱鬧的夜晚,讓大小朋友能夠在開漳聖王的保佑下一起渡過歡樂愉快的夜晚,使民眾能夠藉此活動祈求家庭幸福並祈求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

活動由市長林聖爵主持與會人員有縣長秘書何圳鈞、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市代表陳永修、孫美伶、沈珍治、范植增、福興宮主委許百芳、鎮西里長張寶德、市公所主秘、民政課長柯皓元及多位同仁、行政室黃彥中課員、黃復興黨部姜榮宗、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吳萬響老師福興宮前主委、宮主及多位幹部、報名參與彩繪之鄉親數百多人參加。貴賓縣長秘書何圳鈞、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市代表陳永修分別致詞、福興宮主委許百芳多方讚美勤政愛民之市長她主委任期到今年年底,宮內也有恭奉文昌帝君很靈驗請鄉親來參拜祈求,開漳聖王祈福平安夜大家皆祝福主委政通人和步步再高升,現場有烤乳豬及提供多樣佳餚更有珍籟響樂賴志恩夫婦現場薩克斯風吹奏多首組曲、吳萬響老師現場口白表演柯鐵虎,真是滿足視覺味覺聽覺,市長一口氣說完如數家珍從17.8茂谷節到太平大街星期六日之喝咖啡聊是非到人文廣場藝術園區之燈區及129日圓環完工水舞同歡迎接新的一年願景請鄉親拭目以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