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98年長青學苑結業式,王縣長嘉勉長者活到老學到老

澎湖縣98年長青學苑結業式,王縣長嘉勉長者活到老學到老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7 18:30   更新日期: 2009-10-17 18:32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98年長青學苑結業式,王縣長嘉勉長者活到老學到老

澎湖縣身心障礙福利中心昨日舉行,98年度澎湖縣長青學苑結業式暨作品聯展,300餘學員齊聚一堂,共同分享為期三個月來的學習成果,並由長青合唱團以台北的天空及雙人枕頭二首曲目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林立委夫人張端美、縣議員陳雙全、葉竹林及社會局長林澤民等貴賓也到場致賀,嘉勉學員們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精神,透過學習增長人生的智慧,讓生活更有意義。

縣府為使長者能更健康快樂的融入學習課程,今年再度與照顧服務協會共同辦理長青學苑,共計開設25個班別,開設學苑課程廣及六個鄉市,並新開設毛線創藝班、貝殼創藝班、環保肥皂DIY、桌球班、經絡按摩班及合唱團班等7個班別,希望提供長者更好、更多的學習。

今年年齡最長者有薛南、吳秀珍、黃家麟、李希文、李傑等5位80歲以上的長者,顯見在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下,長青學苑真正提供年長者舒適高品質的休閒生活,讓縣府塑造新學習文化有了豐碩的成果。

縣長王乾發表示,現今社會變遷大,要學習的事物也多,不同的人、事、物都是人生學習的目標,而長青學苑的開設代表人生是無止境的終身學習,學員們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藉由多面向的學習能增加興趣,讓人生旅途上留下更多完美的句點。

王縣長也指出,縣府重視長青族群新知好學的求知慾望,將持續辦理各種終身學習活動,讓鄉親們有更多不同學習的機會與成長,讓人生充滿多采多姿、幸福與歡笑,同時也感謝此次為銀髮族無私奉獻、熱心教導的老師們,讓每位學員能開啟學習的大門,進入浩瀚的知識領域中。

高齡86歲學員代表薛南致詞時表示,透過學苑的課程受益良多,深切感受政府關懷長青族群的執政,讓人覺得活著很有價值,感謝縣府的德政,讓長者的生活有所寄託。

澎湖縣98年第18屆長青學苑課程為期三個月,有書法、國畫班、海洋素材DIY、水彩、日語、電腦、有氧健康操、養生氣功、社交舞、瑜珈、有氧瑜珈、剪紙班、健康講座及圓極舞、毛線創藝班、貝殼創藝班、環保肥皂DIY、桌球班、經絡按摩班及合唱團班等25班,博得長者的稱讚,參與率更創新高。

縣府及照顧服務協會,為了給所有完成課程的長者一個特別的結業典禮,同時也希望澎湖縣縣民有機會可以參觀到長者們三個月來學習的心血結晶,所有作品將自本(10)月16-24日於文化局中興畫廊展出,歡迎各位鄉親踴躍蒞臨參觀學員精彩的作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