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全國首創高齡駕駛標誌上路 宣導注重老人行車安全

全國首創高齡駕駛標誌上路 宣導注重老人行車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17 20:04   更新日期: 2009-10-17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全國首創高齡駕駛標誌上路宣導注重老人行車安全

為落實交通安全宣導,16日市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及台南市警察局於座落南區的交通隊旁空地,共同舉辦交通安全種子營體驗活動,強化預防交通事故。會中並由市長許添財將由警察局首創設計的「高齡駕駛」標誌貼紙親自貼在高齡駕駛者的車上,並呼籲所有駕駛人,在路上看到車上貼有「高齡駕駛」標誌的車輛,請大家盡量禮讓,給與高齡駕車者安全的路權。

交通安全宣導從幼稚園的小朋友就要開始做,停車標誌、雙向通車、禁止超車的交通標誌,老師只要教過一次,小朋友就記得住,大家踴躍搶答,希望可以得到喜歡的獎品,這是台南市警察局進行交通安全宣導的新作為,屏除過去制式化的宣導方式,舉辦交通安全種子營,用趣味的搶答讓小朋友在模擬在道路上實際了解交通標誌的意思。另外,還特別準備小朋友最喜愛的腳踏車,在騎車前先教小朋友騎乘腳踏車要注意的事情,像是要注意煞車、騎車不可以放開雙手等危險舉動,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小朋友的交通安全宣導外,當然也有大朋友的活動,看看這些社區的民眾,親自動手彩繪安全帽,在純白的安全帽上彩繪自己的創意圖畫,有花朵、彩虹、愛心各式各樣的圖騰,民眾說,參加這項活動除了有趣,還可以隨時提醒自己,騎車要戴安全帽,當然以後就要帶自己畫的這頂安全帽上路。

認識交通標誌、彩繪安全帽,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還設計有獎徵答,準備許多大小朋友都喜愛的獎品,只要答對就送獎品,讓民眾不只可以了解交通安全的知識更可以拿獎品,一樣是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台南市警察局長高坤輝希望用這種有趣的宣導方式,讓大家對交通安全的觀念更加深刻。

今天的交通安全種子營,台南市也首創「高齡駕駛」標誌,由台南市長許添財親自將標誌貼在高齡駕駛者的車上,許市長希望大家多多重視高齡者的交通安全,由於許多被車撞到的被害者都是高齡者,加上高齡者行車較慢、視線較差,因此台南市警察局特別全國首創設計這款「高齡駕駛」標誌,提醒所有駕駛人,在路上看到車上貼有「高齡駕駛」標誌的車輛,請大家盡量禮讓,給與高齡駕車者安全的路權。

台南市長許添財另外指出,台南市A1類死亡交通事故在許市長上任前每年79人的高峰數字,目前已經降到每年36~38人的數字,但是這個數字卻一直很難再往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有兩個,一是還有很多酒後駕車的事故發生,二是年輕人騎機車超速的違規事故,針對這兩方面台南市也努力解決,由交通志工從旁協助,帶動大家對交通安全的重視,希望減少酒駕和違規超速事故的發生。當然也要提醒民眾不要違規上路,重視自己的生命安全。

在交通安全種子營現場,還舉辦防制飆車族危險駕車演練,希望透過活動提養成遵守交通規則的習慣,尊重生命,尊重路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