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家庭教育中心攜手阿德勒種子師資進校邀請家長推動正向教養觀

家庭教育中心攜手阿德勒種子師資進校邀請家長推動正向教養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1 21:08   更新日期: 2022-01-21 21:08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家庭教育中心攜手阿德勒種子師資進校邀請家長推動正向教養觀

台南市長黃偉哲有感社會資訊流通快速,家長親子教養能力卻呈M型發展,為降低不當管教及虐童事件發生,運用多管道宣導促進家長用心照顧孩子外,亦積極支持市府團隊採用實體課程提升家長或實際照顧者正向教養能力。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於(110)年度推展「阿德勒正向教養課程」,串連多所學校及社區場地,讓家長就近參與課程,深獲好評,於新年度初始,特露出行銷優質課程,以提供學校家長更多元學習資訊。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12年國教課綱強調素養導向教學,為促進學生對現代多元資訊的理解及學習、反思,家長需要有與時俱進的視野,支持及引導孩子建立正確學習態度觀念,尤其疫情期間轉換學習方式,引導家長從孩子眼光看世界,避免錯誤管教帶給孩子「心靈」傷害,期許以正向教養課程,協助孩子在健康身心發展下,讓學習更寬闊,促進每個家庭擁有翻轉希望!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感謝去(110)年多校共同促成推展「阿德勒正向教養課程」,課程獲得不少正向回饋。有孩子提到看到媽媽學習後,以身作則之改變,感到不可思議,並期盼媽媽未來可多參與此類課程學習。亦有學員表示,關注中心網站長達四個月,看到學習場次,立即報名,雖然每次課程需要從東區自行開車到新營區學習,但透過學習,覺察到自身情緒及孩子的改變有重要連結,並語重心長表示:「因受原生家庭影響,在不自覺狀況下,用話語及行為傷害了孩子,造成家庭關係緊張對立,體認自我調整的重要性。」更肯定給予的學習資源,願意在課程結束後,接受主動致電關懷服務,提升親子教養知能。

南市家庭教育中心今(111)年度再次攜手臺灣阿德勒心理學會所屬師資團隊,於1月20至22日連續三天執行進階培訓,亦同時對於去年積極參與之種子老師頒發全勤證明書,肯定學習之用心,期許進入學校及社區推動正向教養哲學,可翻轉家庭親子教養觀。本次課程重點將對焦與歸納家長經常遇到的教養問題,並透過桌遊應用及專業知能課程雙軌,促使家長在當中覺察自我教養迷思予以澄清修正;期待優質課程牽動學校家長學習意念,促進本市家庭幸福力。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家庭教育是孩子社會化的起點,建構擁有「愛」的家庭,是教養孩子之父母所期盼的,透過阿德勒學派的正向教養觀念,可讓父母親學習到教孩子不是要摧毀他的自信心,更可因自己的成熟接納,讓孩子擁有自尊、自信及自愛;而家庭教育中心願意做為家長學習後盾,在教養的路上伴您一起成長,也歡迎大家持續運用中心相關網站取得家庭教育學習資源!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