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佳里消防隊辦理佳里區南勢里迎新年暨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佳里消防隊辦理佳里區南勢里迎新年暨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3 22:12   更新日期: 2022-01-23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佳里消防隊辦理佳里區南勢里迎新年暨消防防災宣導活動

台南市佳里區南勢里於111年1月23日辦理迎新年暨消防防災宣導活動,目的為普及里民的防火教育、救護技能,南勢里黃進福里長邀請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佳里分隊辦理各項防火、防災及救護相關知識及技能宣導。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佳里分隊為特別製作虎年頭偶跟民眾搶先拜年及宣導災害預防、救護等相關知識,今年宣導活動除了住宅火災警報器介紹、消防瞄子射水滅火體驗、一氧化碳中毒防範、CPR及AED操作教學等宣導珍惜救護資源觀念、防震觀念外,還創新增加消防宣導遊戲電流急急棒、趣味保齡球等遊戲讓民眾闖關體驗,頗受現場參與里民好評。

佳里區長朱雅宏表示: 雖然Omicron本土疫情人數增加,但本次南勢里非常用心辦理本次活動,希望參予民眾能配合相關防疫規定並一起做好防疫保護。另區長也表示:因年關將近天氣目前逐漸變冷,對於燃氣熱水器的使用應保持環境的通風及使安裝一定要符合規定,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憾事發生,並透過里鄰社區辦理宣導及體驗活動,共同來守護市民居家安全。

第三大隊副大隊長陳裕仁表示: 「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傷亡」。住警器於火災初期偵測到煙熱,會發出高分貝警示聲響,通知屋內民眾進行應變及逃生,爭取緊急應變時間,降低人命傷亡可能性。可於家中房間、客廳、走廊、樓梯間等處安裝,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偵測到火災發生,及早預警、及早逃生。

南勢里里長黃進福表示非常感謝消防局可派員協助辦理此活動,讓這些防火、避難及救護知識及觀念應該持續推廣,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可以讓民眾了解CPR的重要性,藉由操作CPR,讓您身邊的朋友及家人,能因為您的第一時間施救,而成功挽回他人的生命,及建立全民防災觀念,讓遇火災發生時,能將傷害降到最低。另最近也發現有些許不當使用救護車案件,故呼籲民眾應珍惜救護資源,並尊重救護專業,且將救護車留給真正需要的民眾。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