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和榮意公司榮獲縣內第一家屠宰場HACCP驗證 張麗善貼紅榜祝賀

和榮意公司榮獲縣內第一家屠宰場HACCP驗證 張麗善貼紅榜祝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1-29 00:32   更新日期: 2022-01-29 00:5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位於元長鄉的和榮意公司通過HACCP認證,成為縣內第一家取得HACCP認證的屠宰場,不僅提升縣內肉品消費安全,並有利於開啟外銷契機,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8)日與縣議員蔡明水、農業處長吳芳銘到該公司貼紅榜祝賀,肯定和榮意為食品安全把關,提升消費者對雲林豬肉的認同。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是養豬大縣,為了替消費者把關,縣府不僅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創立「雲饗豬」品牌,更積極推動屠宰場現代化、肉品冷鏈升級。由於日本官方規定自去年6月起,非HACCP屠宰場提供的畜禽肉品均不得進入日本,因此要把雲林豬肉賣到日本去,屠宰場取得HACCP驗證是關鍵入場券。

張麗善表示,要申請HACCP非常不容易,感謝和榮意食品有限公司於民國78年成立後,30多年來堅持所有豬隻皆由契作牧場細心呵護、每月超過300項嚴格檢驗標章認證,且不斷更新屠宰場內設備及現場人員訓練,成為縣內第一家符合HACCP規範的屠宰場,提供最優質且安全的肉品,讓消費者安心享用。

張縣長還說,雲林縣境內能從飼養、屠宰、分切到加工的一貫化工廠不到10家,很多小豬農必須透過公部門協助,才能讓消費者認同,甚至提升國際競爭力,恭喜和榮意取得HACCP認證,讓消費者更認同雲林的肉品,未來縣府也會帶領小豬農共同努力,打響「雲饗豬」品牌,把雲林精品豬肉推廣給消費者。

和榮意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東意表示,屠宰豬肉最注重衛生,和榮意成立30多年來,對豬肉的要求沒有一刻鬆懈,每月堅持超過300項檢驗合格,只為守護消費者的安全與健康。HACCP因屬國際性認證,要經過5道嚴格關卡,非常不容易取得,目前場內每日僅能屠宰400頭豬,主要以內銷為主,如外銷將以調理品為優先。

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和榮意食品有限公司與雲林縣府品牌合作已屆十個年頭,去(110)年度再次合作打造雲林豬肉的專屬品牌「雲饗豬」-雲林豬肉精品推廣給消費者。期待縣內屠宰業者全面配合當前消費趨勢與品質之要求,踴躍申請屠宰場HACCP驗證,以提升肉品安全,讓雲林肉品產業健全發展、迎向世界的舞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