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就業促進措施有效力抗疫情

就業促進措施有效力抗疫情

高市110年下半年失業率下降冠六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07 21:07   更新日期: 2022-02-07 21:0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依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數據,110年下半年全國失業率為3.98%,高雄市失業率3.9%,較110年上半年4.0%減少0.1個百分點,於六都中與台南並列最低,且為六都中整體失業率數據唯一減少的直轄市,市府就業促進措施奏效,力抗疫情繳出漂亮成績單。

高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110年下半年勞動力、勞動參與率及就業人數均較110年上半年增加,整體勞動及就業市場明顯改善。值得注意的是,15~24歲之失業率,自109年上半年為13.9%原為六都最高,經勞工局積極配合中央紓困政策協助事業單位維持營運及勞工穩定就業外,青年局亦以多元誘因吸引各地年輕人來到高雄就業與創業,109年下半年起持續下降,110年下半年已降至9.1%,2年內就下降了4.8個百分點,青年失業率為六都最低,顯示市府耕耘青年就業有成。

高市勞工局指出,自109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整體失業情勢攀升,就業市場以及就業服務模式受到極大考驗,而110年5月疫情趨嚴,許多行業因配合防疫暫停營業,衝擊餐飲業及服務業,對台灣民生經濟造成重大影響。勞工局於疫情嚴重期間,以線上徵才取代實體徵才,共辦理40場線上徵才活動,維持求職者之就業機會及意願,未來除持續配合各項紓困措施外,也將積極提升各類型遠距服務項目。

疫情期間,勞工局持續推動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提供因疫情失業或減班休息勞工部分工時工作機會,110年已提供6,847個工作機會。另外對於希望從事全時工作勞工,亦運用「安穩僱用計畫2.0」鼓勵雇主僱用。羅達生副市長強調,短短兩年時間,新冠肺炎疫情已改變就業市場結構,不只既有就業服務模式受到挑戰,也需取得與疫情共存的方法,未來高雄前景看好,高雄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及仁武產業園區開發案、台積電進駐高煉廠五輕舊址及亞灣區5GAIoT聚落,均為高雄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有益於吸引關聯產業進駐,創造就業機會。勞工局將持續掌握廠商進駐期程,辦理各項徵才活動,配合職業訓練積極培育及儲備在地人才,協助提供廠商優質人力,精進各項服務措施,打造更完善的就業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