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主燈大戲《船愛》

主燈大戲《船愛》

連演三天獲得觀眾不畏風雨熱情支持 陳其邁市長獻花感謝所有演出製作團隊 為高雄帶來美好回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1 22:49   更新日期: 2022-02-21 22:49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熱烈掌聲與歡呼聲中,台灣燈會主燈大戲《船愛》順利抵岸,圓滿完成三天演出,也為這場表演藝術路上壯觀的航程劃下完美的句點。連演三天都吸引近萬人湧進衛武營現場觀賞,熱情戲迷不畏低溫寒雨接連捧場三天,讓高雄歌仔戲大城的實力再度被看見。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2月20日終場到場支持演出,在謝幕時登台獻花,感謝國寶級藝師們以專業態度為線上線下的全國民眾帶來歌仔音樂劇最新體驗的觀賞經驗,也為台灣燈會創下戲劇主燈最具創意規模的動人演出,再度為台灣燈會在高雄掀起另一波高潮。

20號晚上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欣賞船愛最終場演出,親自獻花給全體演員以及製作演出團隊,感謝全體製作演出團隊和工作人員,為台灣燈會在高雄帶來美好難忘的回憶。陳其邁表示:「《船愛》戲裡戲外的風雨,回首都是珍貴的回憶。感謝各位國寶級藝師專業敬業的演出與群演學生的熱血、感謝演出團隊與觀眾朋友,齊心齊力帶來穿越島嶼百年的精彩歷史故事,也將我們高雄身為海洋都市的無畏精神再度展露無遺。」

《船愛》籌備以來克服許多大風大浪,就在演出的第二天,午後的天空落下陣陣雨滴,雖然知道天雨舞台會濕滑,歌舞、武打的危險會增加,但是看著台下許多不畏烈日、一早就舖好野餐墊守候的觀眾朋友們實在是心有不捨,於是幕後台前都為雨天備案忙碌奔走,下定決心用最在地的「外台歌仔戲」精神風雨無阻來呈現高雄最精緻燈會大戲。演出時《船愛》劇情演出海上狂風暴雨,現場也同時貨真價實的風雨中前行,超寫實的體驗,也讓現場觀眾苦笑:「船在海上狂風暴雨 ,我們現場也雨風交加,有如一起登船航行,《船愛》真是史上最大沈浸式4D環境劇場!」

演後史哲副市長與王文翠局長到後台一一感謝演出人員,與所有演出團隊和主創設計群分享演後的喜悅,史哲副市長表示:「《船愛》真的是一艘大船,依賴船上的大家同心協力才能順利航行,無論是敬業的製作演出和工作團隊,還有熱情的觀眾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除了感謝大家熱情支持船愛,也希望藉此將表演藝術的美好帶到更多人心中。《船愛》已經抵岸,在高雄還有更多藝文活動歡迎各位參與,希望支持船愛的每一個人也都不要缺席。」

主辦單位溫馨提醒,更多燈會展演活動將透過臺灣燈會官網和「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官方LINE帳號」公佈,請各位不要錯過。參與各項燈會展演活動到場前請先至「燈會智慧防疫平台」註冊「燈會碼」,同時將「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官方LINE帳號」加入好友,能夠實名防疫,也能透過以Line Beacon推播或得展演活動最新資訊。更多活動資訊、交通指引與相關防疫燈會碼指引,請至臺灣燈會官網查詢 https://tw-light.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