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化嘉南大圳水綠廊道 串聯三校周邊景觀工程即將啟動

新化嘉南大圳水綠廊道 串聯三校周邊景觀工程即將啟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20:34   更新日期: 2022-02-22 20:3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化嘉南大圳水綠廊道串聯三校周邊景觀工程即將啟動

為持續優化新化經典小鎮的自然及人文景觀風貌,市長黃偉哲今(22)日上午出席「新化風情小鎮。人文水綠廊道」規劃設計說明會,聽取設計成果簡報,並與在地鄉親朋友交換意見,到場來賓包括林志展議員、李偉智議員、陳碧玉議員、Ingay Tali 穎艾達利議員與在地里長及鄉親,改造工程將於近期內動工。

市長黃偉哲表示,本次「新化風情小鎮。人文水綠廊道」的改造計畫,將打通新化高中、國小到國中等段校園東側的堤頂步道系統,把這條路徑與校園、周邊人行道系統鏈結,部分原有的堤頂步道也會進行優化升級,依環境條件於校園旁分別打造幾處節點,全段完成後將會成為1.2公里長的樂活水綠廊道,定能成為市民與遊客體驗台南新化魅力的新亮點。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表示,都發局110年度向內政部申請「城鎮風貌及創生環境營造計畫」-競爭型補助,聚焦新化區嘉南大圳水岸廊道及周邊公有土地景觀改造。該案總共核定7,500萬元環境景觀改造經費,緊鄰三間學校的這段水綠廊道工程,將在近期完成細部審查後進行工程發包,預計年底或明年初將會完工。

市府都發局指出,三間學校緊鄰水圳側,都有非常漂亮的大樹成列,未來改造完成後,校園空間將與水綠廊道產生對話,學校也可以把環境資源融入特色課程,在地居民有更好的休閒散步去處,外來的遊客也可以在新化走踏人文老街、享受美食之後,感受新化獨特的人文、水與綠環境魅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