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環保局黑金大放送受歡迎2月25日再登場

南市環保局黑金大放送受歡迎2月25日再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20:39   更新日期: 2022-02-22 20:3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南市環保局黑金大放送受歡迎2月25日再登場

台南市環保局大受歡迎的黑金大放送活動又來了!111年2月25日(星期五)上午將在東區藏金閣及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資源回收、5倍兌換培養土—黑金大放送」,持一定數量之報章雜誌、廢玻璃瓶等指定資源回收物,原本換2公斤環保局自製之廚餘培養土,當天一律5倍換。手機、電風扇及乾電池10倍換。機關學校、非營利單位、農友等需大量者可向環保局提申請,歡迎大家以行動支持資源循環再利用。

另經由大家集思廣益集及票選後,安南區城西廚餘高速發酵廠的培養土正式命名為「尚好肥」,正在辦理雜項肥料申請。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環保局年初1月8日上午在東區藏金閣及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黑金大放送」活動,當日高達3千人次共襄盛舉,總計兌換逾5萬包,大家反應熱烈,大受好評,1月沒參與兌換的民眾,不要再錯過。

市長黃偉哲表示,廚餘轉化成天然堆肥,是循環經濟的最佳體現,環保局曾將廚餘堆肥提供給安南區城西發展協會種植西瓜,產出的西瓜果實碩大、甜美,嚐過的人都對其口感、甜度大為稱許。

傳統製作廚餘堆肥60天才能完成,110年啟用的兩座廚餘高速發酵廠,製作堆肥、培養土只需10天即大功告成,環保局歡喜與市民分享此一成果。除對一般市民朋友舉辦大放送活動外,臺南市農民、非營利團體、社區、里、機關學校等若需要大量、散裝的培養土都可以提出申請,通過後即可自行至指定地點載運,活動相關訊息請參考環保局廚餘多元利用資訊網最新消息(http://tnepb-kitchen.clweb.com.tw)。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