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成大醫院獲評衛福部「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優等榮譽

成大醫院獲評衛福部「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優等榮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2 20:44   更新日期: 2022-02-22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成大醫院獲評衛福部「癌症診療品質認證」優等榮譽

衛福部國健署日前公布全國「癌症診療品質認證」的62家醫院中,共有六家醫院被評為「優等」最高榮譽,成大醫院名列其中。

成大醫院癌症治療品質,在成大醫學院院長沈延盛教授胰臟癌團隊、周振陽教授婦癌團隊、蘇五洲教授肺癌團隊與陳彩雲教授血癌團隊的帶頭下,與顏家瑞主任帶領的癌症中心全力支援,各個癌症的多專科治療團隊不斷成長,提供了癌友優質的診療照護。

面對人類健康與生命最大威脅的癌症治療,成大醫院癌症中心各醫療團隊悉依治療與實證變動,逐年審視並編修各種癌症的診療指引,配合醫療技術日新月異,不斷修正與增加變動。正正呼應了「修己之道,專注本分」、「成人之美,點燃心中蠟燭」的「藏行顯光,成就共好」的核心價值。

依照「癌症診療品質認證」規範,如年度癌別新診斷個案達50例以上,醫院即「必須」建立該癌症類別的診療指引;但是,成大醫院對於難治而稀有的癌別,雖然未達50人之門檻,多專科團隊仍前瞻性地依認證標準預行建立指引,以提供最適當的治療建議,讓病人安心、安定的接受癌症治療。

智慧科技的精準醫療是未來趨勢,成大醫院對於癌症的精準醫療,建置完善架構的臨床資料庫,且逐步建構人工智慧(AI)輔助判讀、輔助診療及疾病預測等,落實AI醫療產品技術應用在臨床決策、治療場域,以發展人人可以負擔的個人精準醫療服務新模式,未來將成為癌症診療指引的新重點,也是成大醫院醫療團隊守護病人安全與生活品質的共同目標與責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