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斷捨離音樂劇《倒垃圾》紓壓登場

斷捨離音樂劇《倒垃圾》紓壓登場

賴佩霞演到頭皮發麻 貝多芬成為戀愛達人 邀請觀眾一起情緒大掃除 迎向新的一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4 20:47   更新日期: 2022-02-24 20:4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新的一年,全民大劇團推出以斷捨離為主題的音樂劇《倒垃圾》,找來賴佩霞、夏宇童、倪安東、呂紹齊、王鏡冠、賴盈螢、劉樸等實力唱將共同演出,希望透過好聽的音樂,讓觀眾一起忘卻煩惱。《倒垃圾》音樂劇將在3/5高雄、4/16臺南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導演謝念祖表示,《倒垃圾》音樂劇是2020年防疫新生活剛開始時,第一檔在台灣正式演出的音樂劇作品。取材自台灣獨特的倒垃圾文化,以倒掉生活中的不愉快為訴求,貼近生活的劇情、歡樂的歌曲,讓當年首演12場全數完售。時隔一年後再度從高雄、臺南起步,這次加演更是規格再升級加入現場樂隊,要讓觀眾值回票價。劇團表示接下來也會有北部和東部的演出,謝念祖說:「《倒垃圾》的垃圾車音樂會開往全台,想要倒掉情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垃圾車了。」

歌手出身的賴佩霞,擁有多次音樂劇的演出經驗,此次和全民大劇團是暨《瘋狂伸展台》後第二度合作。賴佩霞笑說有太多要記住的細節,每次排練完都是頭皮發麻,但她也開心表示自己十分喜歡這個作品,「音樂非常的好,以我在現在的年紀,還可以唱、跳、演戲,跟大家一起瞎開心,就已經身處天堂。」這次挑戰刀子嘴豆腐心的強勢母親,賴佩霞說自己演出了現代台灣許多長輩,因兒女在外打拼又因疫情無法見面,極度寫實的孤單感。「在疫情前,兒女不在長輩還可以出去走走,打發時間。但疫情時代不敢外出,兒女又不在身邊,這份孤獨感就會變得很強烈。」故事中有手足的、愛情的、親情三條情感線,做為親情主線的擔當,賴佩霞笑說自己很容易被任何事情打動,「我還跟對手演員討論說,上台後衛生紙要藏在哪裡!」

為了喚起觀眾熟悉的情感,音樂會穿插「樂聖」貝多芬的多首知名樂曲,「尤其是垃圾車的音樂『給愛麗絲』!將是我們這次的主題曲,而劇中真的有貝多芬這個角色!由本身就是外國人的倪安東擔當,他將在劇中成為夏宇童的愛情導師,擁有倒回時空和操縱人心的能力。」倪安東將普遍印象中嚴肅、易怒的貝多芬形象完全逆轉,演出個性俏皮、可愛的「琴聖」貝多芬,他說:「為什麼是戀愛導師呢?因為貝多芬太愛鋼琴了,所以是『琴聖』,諧音也是『情聖』。」

垃圾不倒會臭掉,那心中的垃圾不倒掉,又如何往前走呢?音樂劇《倒垃圾》由陳怡靜監製、謝念祖導演、高天恒編導、王慕天編劇、潘偉凡作曲。講述一個即將都更的老社區,裡面有一群各有問題丟不掉的住戶,在被迫整理家裡的過程中,開始面對自己的過去、家人的關係以及糟糕的感情。

全民大劇團《倒垃圾》音樂劇

◎演出場次:

03/05 (六) 19:30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04/16 (六) 14: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OPENTIX兩廳文化生活:https://reurl.cc/Qj9549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