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飄雨寒夜老嫗走失 新營警用心協助返家

飄雨寒夜老嫗走失 新營警用心協助返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2-26 20:44   更新日期: 2022-02-26 20:44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飄雨寒夜老嫗走失新營警用心協助返家

寒流夜飄雨街頭9旬老阿嬤走失,幸好遇到善心人士及熱心員警協助順利返家。111年2月23日晚間10點多,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柳營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柳營區柳營路邊,有一名老人在路邊遊走,需要協助。柳營分駐所副所長鄭忠明及警員顏嘉富趕抵現場,發現阿嬤在路邊,神情茫然不知所措。

阿嬤面對員警關切,頻頻表示自己是要去派出所向警察大人報告事情,在確定阿嬤精神狀況不佳後,員警耐心詢問阿嬤住家地址,終於將阿嬤平安護送返家。經瞭解17年次的劉老阿嬤和行動不便的么子同住,因有失智的症狀半夜獨自冒雨外出,員警帶阿嬤回家時,剛好其他家人也正著急在柳營區四處找尋阿嬤,員警的協助讓家人鬆了一口氣。

柳營分駐所所長柯政安肯定同仁主動積極的態度,兩人展現耐心,充分展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情操。也呼籲有失智家人,事先預防走失的工夫絕對不能少,除了可以申請「愛的手鍊」、購買附有GPS功能的愛心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聯繫方式,有利於迅速確認身分並通知家屬之外。也可以前往警局事先捺印指紋建檔、更新身分證照以利人臉辨識等,防範未然,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