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市毒防中心協助您,戒癮求職非難事!

南市毒防中心協助您,戒癮求職非難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1 20:27   更新日期: 2022-03-01 20:27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南市毒防中心協助您,戒癮求職非難事!

阿偉(化名)是一名海洛因成癮者,接受美沙冬替代治療已有多年時間,因長期穩定服用,對於控制海洛因藥癮達到不錯的成效。然而有件事困擾阿偉已久,左思右想不知該找誰求助,正好在此時接到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以下簡稱臺南毒防中心)個管師的關懷電話,阿偉就好像在茫茫大海中抓到一根浮木般,一股腦地將累積已久的煩惱全說給個管師聽。原來阿偉因每日必須至醫院服用美沙冬,很難找到固定的工作,即使透過朋友介紹,也多是一些臨時性的粗工。阿偉年紀尚輕,來日方長,求職路卻四處碰壁,不想人生就此被藥癮困住。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海洛因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社會危害性,屬第一級毒品,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使用後會有欣快感,但隨之而來的則是強烈的睏倦感。其可以煙吸或注射使用,以後者為多,濫用者常因共用針具而得到血液傳染性疾病,如:愛滋病及B、C型肝炎等。海洛因屬鴉片類物質,目前在醫學上是以美沙冬或丁基原啡因替代海洛因的藥癮,並以口服的方式取代注射,減少衍生傳染疾病的問題。美沙冬屬第二級管制藥品,因此必須經醫師評估後開立處方,每日至醫療院所,於醫事人員的監督下服用。

個管師得知後,和阿偉一起討論希望的工作類型、時間、地點等,再協助轉介就業服務,交由就業服務中心的業務輔導員安排工作媒合。積極的阿偉很快便找到符合期待的工作,將生活中原本缺了一塊的拼圖補了起來,每天勤奮的工作,下班後再到醫院服用美沙冬,治療和工作雙管齊下,重拾對生活的掌控感。阿偉十分感謝臺南毒防中心的個管師,不僅每個月定期家電訪關懷,傾聽藥癮者的心聲,還會依其個別狀況,連結相關資源,例如:就業服務、社會資源、醫療戒治等,對於不熟悉相關政策的藥癮者,可說是幫了一個大忙。

黃偉哲市長相當重視毒品防制工作,呼籲市民朋友們多關心周遭朋友及家人身心健康,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毒品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加入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LINE@官方網站(ID搜尋:@0800770885tainan),欲瞭解更多戒癮治療相關資訊請至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idrug.tainan 按讚及分享,您可以在此得知最新反毒資訊及相關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