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深入社區提升媒體識讀力

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深入社區提升媒體識讀力

崇實社區長輩學習破解假訊息訣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5 21:37   更新日期: 2022-03-05 21:37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在資訊爆炸時代,人人都可能受到「假訊息」的影響。對抗假訊息,除了懂得辨別訊息的真偽外,媒體識讀的養成更是關鍵。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有線電視走入社區,於左營區崇實里活動中心,舉辦媒體識讀-真假訊息辨識課程,透過簡單易懂的講解及媒體識讀小遊戲,教導民眾面對廣泛資訊如何辨別真假並提升媒體識讀的觀念。

課程中有專業講師分享面對訊息秉持「要查證」、「不輕信」、「不轉發」的原則,以及辨別假新聞的八步撇步,收到訊息時要停看聽,分辨訊息的來源,甚至上網加以查證,不要被假訊息給騙了。社區長輩們紛紛表示原來從手機或網路社群裡,收到的訊息有真有假,以後收到訊息時,都會加以查證,不會隨便亂轉發。

除此之外,為了豐富課程內容,還特別規劃手機影音製作課程,教導長輩怎麼運用手機拍出好看的照片,或者用手機錄影,並且加上音樂和字幕,剪輯成一段影片,增添生活樂趣,也讓長輩們在共同學習及分享的過程中拉近彼此距離。

中嘉寬頻|慶聯、港都有線電視平時除了舉辦公益活動,也積極深入社區與學校,舉辦媒體識讀課程,利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宣導假訊息會誤導視聽、擾亂社會,而輕易相信、隨意轉發,更會助長假訊息的破壞力;中嘉寛頻慶聯港都深入社區,善盡地方媒體責任回饋社會,增強民眾的媒體識讀力,一起遏止假訊息散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