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共餐據點恢復內用 「高年級生俱樂部」開跑

新竹--市共餐據點恢復內用 「高年級生俱樂部」開跑

全台首創與World Gym推長輩瑜珈、飛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09 15:02   更新日期: 2022-03-09 15:02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迎接3月口罩、飲食防疫適度放寬,新竹市長林智堅9日宣布,全市共餐食堂服務恢復內用、「高年級生俱樂部」系列課程開跑,並依據衛生福利部防疫指引,參與長輩須施打一劑疫苗並間隔滿14天。林智堅市長說,「高年級生俱樂部」今年全台首創與健身房World Gym合作(新竹中正店),增設「微瑜珈」及「輕飛輪」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參與長輩還可在課程前後使用健身器材、烤箱等,一同增肌運動保健康。

林智堅市長說,疫情期間,竹市各共餐據點改「供餐不共餐」政策,讓長輩外帶美食,他也再次感謝長輩們當「防疫模範生」,竹市75歲以上在籍長輩第一、第二劑疫苗涵蓋率達80.6%、74.9%,名列全台前三;65歲以上至74歲在籍長輩第一劑、第二劑涵蓋率分別為88.5%、85.4%,排名全台前五。

「讓長輩久等了」,林智堅市長說,本月起共餐恢復內用,長輩能一起「做伙」共餐,在共餐據點保持社交距離運動也「免戴口罩」。他邀請所有長輩一起回歸社區據點開心的共餐及學習。新竹市目前共有67處共餐據點,截至3月8日已有26個單位恢復共餐。

社會處表示,強勢回歸的「高年級生俱樂部」是107年由市府全國首創,主打多元化、年輕課程,自開辦以來已累計服務3984人次。今(111)年度高年級生俱樂部共開設7班,延續廣受好評的課程,包含爵士樂團、木箱鼓、街舞等,今年全台首創與World Gym(新竹中正店)合作,新增「微瑜珈」及「輕飛輪」課程,希望豐富高年級生運動

社會處表示,與World Gym新竹中正店合作的課程,上課地點從教室跨足到健身房,「微瑜珈」及「輕飛輪」均由專業教練依據長輩體力指導運動。World Gym新竹中正店也發揮企業社會責任,讓長輩可提早一小時先行入場暖身,還免費提供一大一小的毛巾可供使用。課程結束後,長輩可再依據營業時間,使用健身房器材、三溫暖及烤箱等,最後也能在健身房沐浴更衣。
社會處表示,許多長輩藉著參與高年級生俱樂部,重拾年輕時的夢想,或培養心興趣,不論是玩音樂、跳舞或是健身,都豐富了生活,歡迎設籍新竹市且年滿55歲的高年級生們作伙來玩,報名自即日起至3月14日止,可洽專線03-5787420,或於上班時間親洽東區老人文康中心(安康街5巷1號1樓)報名。

今年64歲的慧英姐就是高年級生俱樂部的忠實粉絲,「打擊樂是刺激腦部和肢體非常棒的運動」,慧英姐說,她一直很喜歡音樂,便參加高年級生音樂班,藉著打擊樂,不僅改善身體的靈活度,還舒展身心!


市府指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參與共餐、高年級生俱樂部課程的長輩必須至少施打第1劑疫苗且滿14日,工作人員(包含志工)則須至少施打2劑疫苗且滿14日,部分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共餐據點將搭配用餐隔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