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楊秋興縣長視察岡山國小灣裡分校

楊秋興縣長視察岡山國小灣裡分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0 18:42   更新日期: 2009-10-20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楊秋興縣長視察岡山國小灣裡分校

縣長楊秋興昨日下午視察岡山國小灣裡分校,評估設置英語村可行性。會勘後,楊縣長認為學校已無多餘空間設置英語村,且該校學生數過少,為提昇學童競爭力,他也指示校方召開說明會與社區居民溝通,希望以交通車接駁學生回本校上課,節省政府資源。

岡山國小灣裡分校,面積約一.七八公頃,以岡山鎮灣裡里為主要學區範圍,全校一至六年級僅五十六名學生。由於校舍尚新,且環境幽美、交通便利,因此成為岡山區英語村的規劃考量地點之一。

縣長楊秋興昨日前往現勘評估,發現現有校舍均已使用,已無多餘空間,無法同時設置英語村。且該校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但全校學生人數過少,一年級甚至僅有五名學生,對於學生的人際關係與競爭力都不好。

楊縣長表示,灣裡分校位於市區,並非位於山上交通不便之處,且離本校不遠,如果每年新生都這麼少,不但學生缺乏競爭力,也相當耗費政府的資源。相較之下以交通車接送學生回本校上課,也同樣方便,更符合經濟效益,屆時空出的校區還可考慮成立獨立完整的英語村,讓學生進行寒、暑期遊學營。

楊秋興縣長指示校方與家長會盡力召開說明會,與社區居民溝通,縣府將尊重當地意見。他也將擇日勘查岡山國小,再行決定英語村地點。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