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響應國際數學日 南市推「因雄崛起」學習平臺全國挑戰賽 4/1開跑

響應國際數學日 南市推「因雄崛起」學習平臺全國挑戰賽 4/1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4 20:09   更新日期: 2022-03-14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梁朝琴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梁朝琴/台南市報導】

響應國際數學日 南市推「因雄崛起」學習平臺全國挑戰賽4/1開跑

為強調數學邏輯思考精神,激勵學生學習動機,南市教育局受教育部委託開發因材網「因雄崛起」平臺,將於4月1日至4月17日辦理全國賽,除了數學之外,學生可選擇自己想挑戰的年級、科目、單元進入答題,挑戰答題遊戲並完成指定條件後,即可獲得虛擬遊戲幣「晶球」獎勵,以及南瀛天文館所提供的「星空運動會」桌遊組、火星小提包、魔法天文筆記書等豐富好禮,歡迎全國中小學生踴躍參加。

市長黃偉哲表示,數學是科學之母,不管是日常生活或是鑽研探究,都會用到數學,進而解決問題。透過遊戲式平臺,針對平常不懂的數學題目解題,讓學生覺得好玩有趣,也可以鍛鍊自己的分析、邏輯思考能力,進而能夠創新,期待所有學生都能夠參加,挑戰自己。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新課綱強調核心素養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數學訓練孩子邏輯推理、系統思考,也把各學習領域串接起來。另外,因雄崛起平臺串聯教育部因材網的題庫,未來也將新增教師專區功能,教師可於後臺查詢學生總學習時數、科目作答比例等等數據,檢視學生課堂學習成果。

教育局說明,本次全國賽活動「全國因雄齊聚一堂」以平臺中的「答題遊戲」與「魔王挑戰」模式進行。學生挑戰答題遊戲並完成指定條件,即可獲得虛擬遊戲幣「晶球」獎勵;魔王挑戰賽則分為北、中、南、東四區域共四場賽事,學生須前往自身縣市所在區域的魔王挑戰賽作答天文知識題目。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