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發起用愛心饅頭關懷南化、瑞峰2偏遠山區國小學童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發起用愛心饅頭關懷南化、瑞峰2偏遠山區國小學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18 20:33   更新日期: 2022-03-18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發起用愛心饅頭關懷南化、瑞峰2偏遠山區國小學童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慶祝111年青年節《全國公益連線》以青年關懷深耕地方為主題,規劃一系列「關懷長者」、「關懷孩童」、邀請「環島愛心饅頭」首發在「西勢關懷據點」展開關懷長者活動,並於昨天結合環島愛心饅頭姐姐與饅頭哥哥展開南化、瑞峰2偏遠山區國小【關懷偏鄉兒童】活動,場面熱烈。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會長邱蔡進表示,助人乃為快樂之本,昨天帶領10位志工夥伴開了2小時車程,挺進台南位於南化水庫深山後面的瑞峰國小,全校只有19位學生,全校師生在饅頭姐姐、哥哥帶領下與永康區志工協助下渡過ㄧ個充實且快樂學習饅頭實做的經驗,小朋友第一次吃到自己做的饅頭,留下深刻的印象。

瑞峰國小校長王怡仁與全體師生都對這次救國團協助辦理的「關懷兒童-環島愛心饅頭」表示歡迎與感謝。當饅頭姐姐靳寶儀的變形金剛車開到南化區「瑞峰國小」時,在準備的時候就有好奇的小朋友來探訪,很興奮的想嚐試,連家長都知道今天有愛心饅頭要來學校教小朋友做饅頭,果然,小朋友真的很投入,全校學生和老師在饅頭姐姐的指導下,渡過了ㄧ個充滿笑聲、敲打聲⋯的一個上午,小朋友們真是無限創意,本來一人兩個麵糰做創意,結果,小朋友都主動再要麵糰,每個人都做了好幾個,也產生許多可愛的造型饅頭,當小朋友看到自己搓搓捏捏的麵糰,變成可以吃的饅頭,都覺得很新奇,看孩子眼睛發亮的感覺,這感覺真棒!一旁鼓勵協助的志工尚有:邱子玶、陳怡君、楊美娥、許清蕙等。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總幹事林惠卿表示,第2場【關懷偏鄉孩童】選擇山邊的南化國小學校全校師生及幼兒園小朋友全部参加,大家積極参與饅頭實做活動,而且體驗饅頭姐姐、饅頭哥哥愛心指導小朋友收獲滿滿快樂滿場,小朋友學習喜悅。

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會長邱蔡進強調,偏鄉小朋友的純樸與天真無邪是需要更多的愛與關懷的,而這正是救國團永康區團委會積極参與關懷偏鄉兒童初衷與理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