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世基金會帶老人到匠師的故鄉重拾兒時田間樂趣

創世基金會帶老人到匠師的故鄉重拾兒時田間樂趣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0 15:29   更新日期: 2009-10-21 02:13   天眼日報記者 廖筱晴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廖筱晴/台中市報導】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二十日帶領臺中縣、市共二百七十位老人到大甲鎮匠師的故鄉,重拾兒時焢窯及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這些難得出門的老人們在志工的協助下,再次體驗兒時的田間樂趣,個個樂開懷,彷彿時光再度拉回到從前。創世基金會每年在春秋兩季都會舉辦老人郊遊,以鼓勵長輩走出戶外,增加社會參與;二十日由創世基金會服務的二百七十位老人在志工的服務下,到匠師的故鄉,體驗農村生活,內容包括焢窯、搓芋圓、摸蛤及壓花等等。為照顧這些老人,創世基金會及國泰企業出動近七十位的志工,體貼攙扶著老人上洗手間、並在門外等候;七十歲的林阿公表示,以前一群人焢窯好熱鬧,這次要好好發揮一下年輕時的真功夫;已八十歲的王萬居捲起褲管就下了水池摸蛤去了,他說,離小時候摸蛤已經很久很久了,能在這把年紀再次體驗摸蛤兼洗褲的樂趣,真的很高興。

創世基金會目前在全臺設有一百二十三個愛心天使站,提供失依、失能及失智長輩免費到宅關懷訪視、家務協助及陪同就醫取藥等服務,基金會表示,期望未來在全臺三百六十九個鄉鎮市區都能設立天使站,讓弱勢長輩都能得到關懷與幫助。為迎接這些長輩,縣府農業處、臺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及臺中縣大甲鎮匠師的故鄉休閒農業產業促進協會皆鼎力協助,而匠師的故鄉農業休閒園區在縣府輔導及在地人的努力下,每到假日皆有大批的遊客造訪,體驗農村生活。

為使傳統農業產業能繼續傳承下去並協助轉型,休閒園區農場的負責人甚至遠赴歐洲學習考察,希望能協助匠師的故鄉跳脫臺灣傳統農業的窠臼,繼續保留在地產業文化,並發展觀光機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