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落實兒少保護

落實兒少保護

陳其邁:鼓勵兒虐通報降黑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2 21:20   更新日期: 2022-03-22 21:20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針對議員關注兒少保護及兒少網路安全議題,市長陳其邁今(22)日在議會質詢中答詢表示,通報數不等於兒虐數,為降低其中的黑數,他上任後成立府級的學校霸凌申訴專線,鼓勵警察局、醫院、衛生局及校園落實通報;通報範疇還包含經濟弱勢、身心疾病家庭及學童偏差行為,未來採多面向的座談會與課程設計,加強教職、托育人員等的考核,落實兒少保護。

議員關切道路養護管理議題,陳其邁表示,為確保市民通行權益,市府已先針對左營果貿社區圓環及周邊道路進場刨鋪,提升道路平整度,經費再由市府與國防部協商;離果貿社區不遠的啟文路與桃子園路,其周邊已有多個住宅大樓陸續興建中,相關道路屬於軍方產權,因此養護管理費用應由軍方負擔。

此外隨著許多產業投資進駐高雄,議員提醒面對楠梓人口增長,市府應未雨綢繆在當地增設國小,日前史哲副市長偕同教育局,視察楠梓文小2新設校預定地。陳其邁表示,計畫要趕得上變化,他判斷楠梓人口未來會集中在高雄大學及土庫一帶,請教育局超前部署,妥善規劃學校預定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