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東林鄰舍駐地工作站

新竹--東林鄰舍駐地工作站

發掘竹東地方創生DNA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3 17:18   更新日期: 2022-03-23 17:1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竹東鎮公所提出「客庄竹東地方創生–文化產業化調查駐地工作站計畫」,獲客家委員會補助款與公所配合款共新臺幣298萬元,設立「東林鄰舍,地方創生駐地工作站」。

.

工作站23日假竹東鎮長春路一段174號盛大開幕,開幕典禮敬邀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新竹縣長楊文科、竹東鎮長張順朋、竹東鎮民代表主席陳昌平暨全體代表,以及竹東地區的議員、里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地方耆老及各級學校校長等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並邀請到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的返鄉青年代表劉榮昌獻唱。

.

工作站計畫主持人徐健智表示,竹東鎮早期以生產樟腦而聞名,之後更有石油、天然氣、玻璃、煤礦及林木等產業發展,成為台灣三大鎮之一,現依地理位置與生活型態,可分成三個生活圈:外五里、內四里及鎮中心。每個地區均有不同課題,希望可以透過這次對生活記憶、產業工藝及文化活動的調查找出那些隱藏於竹東的特色DNA。

.

此工作站是對外開放的空間,歡迎所有居民進來坐坐,分享對竹東的經驗、想法。駐地團隊也將在計畫中扮演公共參與、青年返鄉、文化產業升級以及地方創生資源媒合的平台,透過資料收集、實地踏勘、鎮民訪談歸納出竹東鎮的幾個主要發展方向,作為本年度文化產業專題與創新升級成果,也將為竹東鎮地方創生奠定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