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府防疫也防汛 多一分防備多一分保障

台南市府防疫也防汛 多一分防備多一分保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8 17:47   更新日期: 2022-03-28 17:47   天眼日報記者 林律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律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府防疫也防汛多一分防備多一分保障

台南市防疫也要防汛,汛期將至,市長黃偉哲關注氣候變化可能帶來的災情,特別叮囑超前佈署相關事宜。工務局今年2月起,已開始加強辦理防汛整備作業,尤其山區道路側溝清淤及樹木修剪等工作,防範未然,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每年5月至11月為台灣汛期,是雨量最豐沛的梅雨及颱風季節,也是最易發生連續性豪雨帶來水患等問題。工務局秉持「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的信念,每年汛期前就會提早啟動防汛整備工作;除加強市區重要道路的路樹修剪,另對轄管的318線、南316線、172線、173線等19條市道及7條大區道等道路,自2月起即開始進行路樹修剪,及171乙線、174線等側溝清淤工作,預計在汛期來臨前完成轄區所有修樹整備及清淤等防範作業,以備災情發生時,讓災害減至最低,確保人民交通安全。

工務局表示,防汛工作準備好,颱風豪雨沒煩惱,並呼籲民眾也要加強檢視自家庭園及社區內樹木,如樹木過度茂密,有致災之虞,可委託專業園藝廠商對社區樹木進行適當修剪,以維護公共安全。同時提醒民眾,若在戶外發現路樹傾倒及水溝有雜物堵塞或積水不退情形時,可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市府將會儘速派專人前往處理,共同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