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舉辦「聆聽愛的聲音」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舉辦「聆聽愛的聲音」方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3-28 17:59   更新日期: 2022-03-28 17:5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舉辦「聆聽愛的聲音」方案

台灣世界展望會台南中心為學齡前幼兒及主要照顧者規劃「聆聽愛的聲音」方案,透過遊戲、繪本,讓親子間有專注、聆聽彼此聲音的時光,並藉由分齡教材增進互動技巧、讓主要照顧者了解幼兒每一個發展階段,陪伴幼兒成長。

「聆聽愛的聲音」方案,分兩個梯次、以小團體方式進行,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家長帶著學齡前幼兒在「泥巴球繪本屋」中,展開美好的互動體驗:講師先以有趣的遊戲,拉近彼此的距離,接著以繪本故事引導親子聆聽彼此的聲音,再以手作課程讓親子共同創作、完成作品,創作的過程中,親子間練習專注聆聽、再次確認、創作。帶著2歲女兒小柔(化名)一起參加方案的陳爸爸說:「平常在忙的時候,都沒有好好聽女兒說話,今天才知道她原來有很多想法,她真的很棒。」

待大家完成作品後,便到美麗的巴克禮紀念公園一邊野餐、享用美味餐點,一邊教導家長使用分齡教材、陪伴孩子完成教材學習,並且為幼兒進行認知與行為檢核,讓家長了解幼兒在不同階段的行為表現,未來家長可運用學習到的檢核能力,為成長到不同階段的孩子檢核。

「1、2、3、…16!」許媽媽和即將滿4歲的女兒小晴(化名)在樹蔭下野餐,一起完成教材中的算數,小晴非常開心能夠完成任務;單親的許媽媽說:「謝謝展望會幫小晴準備這些書跟教材,今天聽見小晴可以清楚的算數,真的很感動!」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助學行動」共幫助約4萬5千名經濟弱勢學子穩定求學,針對學齡前幼兒的教育發展則以親子活動、講座、分齡教材等方式提供教育相關資源,為忙碌於生計的家長減輕負擔。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林惠君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相信『教育』可以翻轉貧窮、翻轉未來!」邀請社會大眾持續關懷、鼓勵來自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幫助他們在未來成為更好的大人!捐款專線:(06)221-58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