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外科程榮輝醫師精研「創新疝氣手術 榮登國際學術期刊」

新營醫院外科程榮輝醫師精研「創新疝氣手術 榮登國際學術期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1 16:33   更新日期: 2022-04-01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外科程榮輝醫師精研「創新疝氣手術榮登國際學術期刊」

衛福部新營醫院外科程榮輝醫師最新改良疝氣手術「自體組織及人工網膜合併修補術(TMC Repair)」榮登國際知名的「外科前瞻學術期刊」,此創新方法讓疝氣手術更為精準與完美。

疝氣(俗稱脫腸、墜腸、大小仙或大卵泡等)是腹腔內部份臟器經由組織上的異常或缺損,造成了不正常突出的現象,一般好發於鼠蹊部(腹股溝)處。

典型的疝氣症狀是當腹部用力時,在腹股溝(鼠蹊溝)或陰囊部位有隆起腫大,而不用力或睡覺的時候就消失不見。當疝氣發生時,一般的患者會有程度不等的腹部疼痛及腹部下墜感等,最嚴重的會產生腸阻塞,造成腸壞死、敗血症而死亡,其唯一的治療方法就是開刀。

程醫師為了疝氣到過美國、日本及當時全球首屈一指的加拿大修迪式疝氣醫院(Shouldice Hospital)研修,除了臺灣疝氣醫學會,海峽兩岸疝氣醫學會外,還參加國際性的亞太疝氣醫學會並熱中參與相關事務,曾擔任過2017年亞太疝氣醫學會國際大會組織委員會委員。在學術殿堂的醫學會上常做學術專業演講,並擔任座長,因此獲得疝氣指導醫師的頭銜。

「自體組織及人工網膜合併修補術(TMC Repair)」,讓疝氣手術的併發症減少、復發率低、傷口小、免拆線,術後即可下床走動返家,快速回到日常工作崗位,大大提升了術後的舒適生活品質,更顛覆一般疝氣開刀必需住院的刻板印象。

程醫師叮嚀,若民眾在腹股溝(鼠蹊溝)或陰囊部位發現有隆起腫大時,應立即就診,尋求專業醫師評估診療,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由權威的專業醫師給您最完善的醫療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