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年台南市「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結業典禮

2009年台南市「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結業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1 20:53   更新日期: 2009-10-21 20: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2009年台南市「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結業典禮

2009年台南市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昨日於成功大學通識中心舉行結業典禮,92名勞工領袖經過三個月研習課程,在成功大學聘請的一流師資指導下及格結業,由市長許添財及成功大學副校長黃煌煇共同頒發結業證書,學員們身穿學士服參加結業典禮,一圓成為準大學生的美夢。

會中許市長期勉大家都以專業領袖自許,對自己有自信並要求自己服務別人,這就是辦理勞工領袖大學的意義。許市長說,活到老,學到老,如果能學到老自然就會幸福快樂成功到老,這就是終身學習的價值所在。

同時許市長對於勞工處長郭阿梅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許市長說,郭處長是從建設處工商科轉任到勞工處服務,所以她不僅懂得資方的需求,同時也懂得勞方如何向資方爭取權益,也因為她的努力及用心,所以當選最具價值的經理人,這是?得肯定及鼓勵。

許市長除了逐一為大家頒發結業證書外,並與92位結業生合照留影,期許大家更上一層樓。

勞工處長郭阿梅表示,開辦此課程目的希培養優質的勞工領導幹部,使各界勞工領袖具備全方位管理能力且在有限資源下,創造組織最大效益,不斷提昇府城勞工素質之永續力與競爭力,因此特別委託成功大學開辦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

此次研習課程內容市府勞工處與委辦單位成功大學非常用心規劃,聘請之講師網羅學術界及實務界中的名師,包含有國立大學教授、公司專業經理人、政府單位一級主管、律師等。課堂中學員對於台東地方法院蔡崇義院長主講的法律與生活、主辦單位勞工處郭阿梅處長主講的ECFA對勞工政策的影響、成功大學利德江教授主講的領導與管理…等,與授課老師互動最熱烈,印象深刻。

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的班代由學員推選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勝男擔任,參加學員個個是職場中的翹楚,此次除了工會常務理、監事報名參加,其中更有超過四分之一事業單位負責人及主管人員參加。

「第一屆勞工領袖大學」市府勞工處為充分瞭解學員的回饋,特別商情委辦單位成功大學辦理二次的心得分享,獲選上台發表的學員個個充分表達如何將課程運用於實務工作及生活中,獲得評審老師及學員滿堂的喝采,更提及對下期課程的殷殷期盼及課程規劃的建議,主辦單位勞工處對於學員的用心態度及期許將作為第二屆勞工領袖大學開辦的原動力及課程規劃的方向。

結業典禮由許市長及成功大學黃副校長共同主持,會中除一一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表揚他們在此期間認真的學習外,同時頒發最佳服務獎及心得分享獎,擔任學員長的林勝男、副學員長吳勝雄、郭怡芳獲「最佳服務獎」,學習認真參與心得分享的蘇珈珊、許舜傑、劉詠銘、黃瑞鐘、王俊欽、梁炳煌、戴致弘、吳碧容、葛修倫、鄭雅方、吳勝雄、林勝男、陳祐充、潘祥雲獲得「心得分享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