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茄萣戶政進駐校園宣導身分證的重要性

茄萣戶政進駐校園宣導身分證的重要性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8 20:06   更新日期: 2022-04-08 20:06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茄萣戶政每年三、四月利用行動戶政相關載具到校受理初領身分證,今年依循慣例,受理轄內茄萣、湖內二所國中,核發近200張身分證,嘉惠莘莘學子毋需在課業繁重之餘往返奔波戶政所辦理。

新式國民身分證使用迄今逾16年,鑑於近年偽變造國民身分證案件層出不窮,茄萣戶政所利用到校發證時,向學生宣導身分證的重要性,會中詳細說明冒領、偽造、變造國民身分證或冒用他人身分辦理各項戶籍業務可能觸犯刑法及戶籍法相關規定,讓第一次拿到身分證的學生在感到高興之餘,也了解偽變造身分證的可能觸犯的相關法律責任。

茄萣戶政所林建智主任表示重視身分證的重要性及個資保護相關法律常識應向下扎根,藉此與學校配合宣導,避免學生因不諳法令而觸法,並呼籲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造成遺憾。同時也告知若發現國民身分證遺失,可由本人親自撥打1996內政部服務熱線或於上班期間電洽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並儘速至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補發國民身分證,以免讓不法之徒有機可乘。另外可以下載「高雄市戶政線上e指通」線上申辦APP,即可線上申辦國民身分證補領預約取件,享受快速領件的貼心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