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宮廟慶典正心一齊、節電做起

斗六市宮廟慶典正心一齊、節電做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09 23:42   更新日期: 2022-04-09 23:4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集結市內多所宮廟舉辦節電活動,第四場於49日「正心里順安宮」盛大舉辦。「斗六市宮廟慶典暨節電宣導活動」,每場人潮皆超乎預期,得到不少市民朋友踴躍參與。活動中除了有限量彩繪Q版神明公仔、豐盛的自助美食,更有親子互動節能闖關和社區表演。透過結合慶典的方式進行節電宣導,將節能節電以輕鬆愉悅的意象,印刻在里民朋友的腦海中並實踐到日常。

斗六市一直以來持續推動節能節電,2019節電成效更是雲林縣各鄉鎮市之冠。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全球暖化與極端氣候是國際間關注的重大議題,斗六市公所積極推動各項節能減碳政策與宣導,呼籲民眾共同將節電化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選購家電用品時,應優先考慮具有節能標章、或能源效率標示12級的高能源效率商品,並養成隨手關燈及拔插頭等好習慣。

在宮廟來舉辦節電宣導活動,藉由宮廟作為地方的信仰中心,同時透過彩繪繪Q版神明公仔,戶外野台的方式,來宣導並落實節約用電,讓台灣的電力更充足。活動邀請市民朋友共同來參與,節電Q&A有獎徵答還有節電闖關中,不僅融入了節電知識,亦有節能好禮可帶回家。參與有立委林文瑞秘書黃勝志、縣議員賴淑娞夫婦及秘書、縣府副縣長謝淑亞、民政處施順濱科長、縣長秘書何圳鈞、雲林縣街頭藝人協會理事長李冠旻、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市代表陳永修、賴瑪玲斗六市長、主秘、觀光課長柯皓元、主任祕書室機要秘書黃彥中、舞蹈家林荃米、街頭藝人風鈴聲團隊、社區舞蹈團隊、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諮詢委員張起凰、委員張書徳及順安宮主委、宮主、委員及社區居民等數百多人參加場面熱絡,貴賓立委林文瑞秘書黃勝志、縣議員賴淑娞、前立委許舒博、縣府副縣長謝淑亞、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市代表陳永修、賴瑪玲、斗六市長及正心里長張書徳及欲參選市民代表之候選人皆分別上台致詞、縣長及市長也分別致贈匾額給順安宮,台電人員也在現場設攤宣導鄉親彩繪Q版神明公仔、享受豐盛的自助美食欣賞表演熱絡繽氛度過一個快樂之周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