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黃偉哲說明台南線上學習資源 備戰停課不停學

黃偉哲說明台南線上學習資源 備戰停課不停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0 21:05   更新日期: 2022-04-10 21:0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黃偉哲說明台南線上學習資源備戰停課不停學

面對國內疫情升溫,台南市學校配合衛生局疫調,統計至今(10)日止,確診學生計5校11人,其中國中、國小及幼兒園各1所,確診師生人數達2人以上,因此全校停課10日,另有2校確診1人,該班學生停課10日。教育局在接獲通知後隨即協助學校啟動應變處理機制,並支援停課不停學相關資源與關懷,讓家長及學生安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停課期間,台南市規劃的「停課不停學」,累積900多萬人次使用,相關操作及配套機制皆已相當純熟。目前學校師生皆依衛生局指示,配合採檢及居家隔離,學校也針對需配合停課的學生,規劃完善的同步或混成式線上學習與課業輔導,讓學生的學習不中斷,學生或家長若有任何學習需求,皆可向學校反映,由學校或教育局提供適時的協助。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台南市停課不停學有相當完善的準備度,除了學校老師深具線上遠距教學能力外,針對家中沒有平板載具、無線網路的學生,也由學校提供免費借用。目前教育局資訊中心可調度支援的平板有5,000台、網路分享器700台,無線網路sim卡6,500片,隨時因應學校需求,及時提供學生借用。

台南市教育局亦建置完善的線上自主學習網,可連結至各校「自主學習專區」,協助老師進行線上同步或混成學習。新課綱辦公室另組成線上教學諮詢團隊,隨時掌握與支援停課學校教務團隊的需求,提供老師線上教學諮詢服務,以確保各校停課不停學順利進行。

教育局補充說明,目前所有個案學校都已完成室內外環境消毒,同時規劃班級導師每日關懷停課學生之個人自主健康狀況、課業輔導與需求等關懷服務機制,教育局也呼籲,停課期間師生除了配合學校作息進行遠距教學外,課後時間應盡可能在家休息、避免外出,也避免到補習班或安親班,如果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向學校回報,也請家長協助做好防疫工作,守護自己,也守護學生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