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海峽兩岸旅行社聯誼會旅遊業者嘉義縣阿里山考察

海峽兩岸旅行社聯誼會旅遊業者嘉義縣阿里山考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2 22:12   更新日期: 2009-03-02 22:11   天眼日報記者 王盈盈 / 嘉義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王盈盈/嘉義縣報道】

來自中國大陸31省、278位海峽兩岸旅行社聯誼會旅遊業業者,昨日浩浩蕩蕩赴阿里山觀光考察,負責接待的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鍾鳴時表示,因應未來五人即可團體成行之「小而美」趨勢,阿里山未來的觀光發展方向也將推向小規模的深度之旅及自由行規劃。

海峽兩岸旅行社聯誼會一行人由十輛專車載往阿里山旅遊,中午在番路鄉梅園樓餐廳用餐,由嘉義縣政府副縣長吳容輝及觀光旅遊局長鍾鳴時負責盡地主之誼招待,並致贈阿里山茶,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常務理事李任芷代表接受,該會也回贈禮品。

吳容輝表示,阿里山有森林、有鐵道、有晚霞,這些好山好水好風景,不來絕對會後悔,只可惜旅遊考察團不留在阿里山上過夜,實在可惜。海峽兩岸旅行社聯誼會成員用餐後旋即上山乘坐阿里山小火車並參觀景點,但並未住在山上過夜,晚間回到嘉義市住宿。

鍾鳴時表示,阿里山的確面臨許多中國大陸觀光團只觀光不停留的問題,不過,日前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與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協商,同意將旅遊團人數下修至五人以上,也就是說,以後五人即可成團,因此,因應小團體的產生,嘉義縣觀光旅遊局也會提出因應對策,未來將朝向更精緻的深度旅遊發展。

帶隊的台灣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常務理事王啟漢表示,因應未來開放五人以上小團體即可來台之需求,中國大陸旅遊業者先行至台灣各景點視察需求,作為未來實際操作的參考。

他指出,大陸每個省分觀光客的需求都不同,帶著各省旅遊業者在台灣到處看看,請旅遊業者自行勾選最適合當地的行程,當然也可以量身訂作,希望可以為台灣的旅遊業開創新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