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近一世紀友誼 張新春潘蔡蓮女兩位百歲人瑞作一輩子的姊妹淘

近一世紀友誼 張新春潘蔡蓮女兩位百歲人瑞作一輩子的姊妹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2 19:51   更新日期: 2009-10-22 19: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近一世紀友誼張新春潘蔡蓮女兩位百歲人瑞作一輩子的姊妹淘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今(22)日拜會女百歲人瑞張新春,致贈金牌乙面、一萬元營養金、兩千元賀節慰問金及壽麵、壽桃,並且轉贈總統、內政部的賀禮。

張新春阿嬤與昨(21)日黃市長探訪的另一位百歲人瑞潘蔡蓮女阿嬤,兩人從18歲起就是好朋友,職業都是助產士,現在也都100歲了,這段維繫了快一世紀的友誼,讓黃市長感動地摟著張阿嬤說,一生中能遇到一位知心好友就已非常難得,活到百歲還能有相伴一輩子的好友在身旁,世間上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幸福呢?雙方家人也表示,每年都會安排兩人一起聚會慶生,兩人如鑽石般恆久的友情也羨煞鄰里。

張阿嬤開心地拉著黃市長的手講述她以前助產的小故事,她說以前的人都生很多小孩,而且重男輕女的觀念相當嚴重,只要生男的,老公就會跑來抱嬰兒,如果是生女的,連看都不來看,她深刻體會女人生小孩的辛苦,就主動幫產婦坐月子,讓產婦能好好養身體。

張阿嬤的子女表示,阿嬤日常生活都自己打理,也是一位心地很善良的人,遇到貧困的產婦,不但不收助產的錢,還主動幫產婦坐月子。阿嬤平常也很喜歡跟他們提起以前接生小孩遇到的事情,還曾提到以前的人對於小孩一出生就長牙,印象不好,認為那是不吉利的象徵,會主動幫嬰兒拔掉,以免讓小孩未來有陰影。

今天陪同市長探訪的民政處處長張寬煜也是溪口人,得知張新春阿嬤是嘉義縣溪口鄉人,笑著說要回去問媽媽,說不定他是張阿嬤接生的,輕鬆話家常間,讓阿嬤家充斥著歡樂的笑聲,氣氛愉快。今日陪同探訪者,還包括社會處處長林建宏、當地里長呂純足及東區區長劉美鳳等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