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竹縣市5校長響應「國際良心日」 期許「良師興國」

竹縣市5校長響應「國際良心日」 期許「良師興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6 23:42   更新日期: 2022-04-16 23:42   記者 林真 / 新竹市 分享  

【記者林真/新竹市分享】

2022年聯合國以「改變課程,教育轉型,建立更加安全包容及和平的未來」做為教育發展主軸。然而,如何教育才能改變人們的思想與行為,進而為世界永續帶來生機呢?

4月15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等團體舉辦《良師興國》線上論壇,邀請新竹縣市水源國小何信煒、鳳岡國中徐永明、民富國小吳淑雯、大同國小羅賜欽與竹中國小陳育姿等5位校長及老師,響應國際良心月,分享由良心出發的教育。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自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帶領成員走入世界,完成200國393萬人良心宣言連署,期望人人都成為良心領袖,對世界發揮貢獻。

洪道子博士在2022年國際教育日提出對教育的建言:「高品質的教育是社會運轉的基礎,而真正的高品質教育即是以愛與良心為本的真誠教育。唯有以良心為本的教育理念,才能為紊亂世局找到出路,為地球與人類的永續發展挽回生機。」他強調「今日的教育,明日的世界」,良心教育是幫助全人類實現真正自由的基石。

何信煒校長表示,德國教育家福祿貝爾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而啟動愛與榜樣的那顆真心,就是一顆良心。何信煒說,把自己當作一個火種,就是從自己先點著,然後把這樣一個熱量也讓其他的老師感染到。鼓勵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良師可以興國,教育的工作,不只是一個賺錢的工作,每個老師都可以成為良師,可以照顧更多的孩子。

徐永明校長分享:「如果我們空有滿腹經綸,而不懂為人之道,我想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的,也正因為如此,更凸顯了學校教育的重要性。期許透過學校教育,來強化良心與品德教育,期待讓世人良心可以覺醒。」

吳淑雯校長說:「我們就是正在幫助孩子建立他學習最好的一個路徑,也是幫助孩子能夠找回到自己學習的方法跟自信,我們希望這些能夠影響到他們的家庭,也讓我們所有的家庭能夠陪著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

羅賜欽校長認為,小孩子最重要的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品格,才能夠建立良好的學習基礎。

陳育姿校長期望培養學生愛自己也能愛家人,並與人為善的本質,繼而關懷社會,也能尊重大自然,讓孩子能夠養成懂感恩,能夠尊重並具有關懷心。

戌嘉老師以引導學生思考「記得帶作業回家」並討論解決方法,讓學生了解責任,並學習負責後,班上學習成績也變好了。她認為當學生明白自己的本分,懂得承擔責任,就能慢慢養成負責任的態度,如果能夠引導學生不斷地反思與學習,就不會違背良心。

連續幾年榮獲學校默默耕耘獎的文玉老師分享,她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天天保有好精神並時時保持笑容。由於現今教育環境變化快速,為了孩子的教育與未來,她除了不斷進修,學習更有創意的內容與教學,也用良心與勇氣,承擔教育,天天用笑臉面對孩童!

「今日教育,明日世界」,主持人Julie邀請線上各行各業的好朋友共同響應國際良心日,人人都可以錄下或寫下自己的良心話,上傳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發揮世界公民的力量,成為明日世界的良心領航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