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良心時代 > 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慶 祈福感恩安家邦 良心傳愛慶團圓

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慶 祈福感恩安家邦 良心傳愛慶團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8 22:42   更新日期: 2022-04-18 22:44   記者 林真 / 桃園市 分享  

【記者林真/桃園市分享】

疫情肆虐,戰火未息,世界亟需正向穩定的能量平衡世局。4月17日為慶祝太極門環北道館26週年館慶暨國際良心日三週年,道館特別製播〈祈福感恩安家邦良心傳愛慶團圓〉(https://youtu.be/QCQcUBZEEsI)線上直播節目,凝聚歡喜良善能量。桃園市區長、民代、里長、民間團體等紛紛以影片或墨寶表示祝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1996年成立至今26年,參與各項文化展演及公益論壇,提倡良心運動,推動人權教育,為社會挹注正向能量。節目中播放歷年珍貴歷史畫面。主辦單位安排線上人生智慧分享,期望大家在紛亂世局中安定自心,也有銀髮族溫馨手語「愛與和平之歌」展演,一起發揮良善蝴蝶效應,讓世界更美好。

八德區區長邱瑞朝、楊梅區區長邱世源,桃園市議員徐景文、李家興、劉曾玉春、黃敬平、梁為超、劉熒隆,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桃園市新世紀婦女協會楊瑞惠理事長、桃園市長擬參選人彭紹瑾、桃園市議員參選人陳品杰、李記醬油負責人李日興等紛紛錄製祝賀影片道恭喜,桃園市議員徐其萬、涂權吉、彭俊豪等亦致贈墨寶道賀,還有各區里長徐智遠、王菁華等亦捎來祝福。

八德區區長邱瑞朝肯定太極門長期推動良善道路的努力,期待世人在不分種族、宗教、性別的基礎上,共同為創造人類和平福祉而努力。楊梅區區長邱世源祝福所有師兄師姊身體健康,道館26年生日快樂。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表示,太極門長期致力推動世界和平,謝謝對於文化教育的貢獻與努力。劉曾玉春盛讚環北道館在愛心區塊付出很多心力。梁為超議員指出,一個團體能夠維持26年不容易,需有師兄姊齊心努力;他認識太極門很多年,謝謝師兄師姊為社會的付出。黃敬平議員感謝太極門良心善行,讓世界更美好。桃園市新世紀婦女協會楊瑞惠理事長祝福環北道館和平祥氣樂融融,祝福師兄師姊平安喜樂。

新屋區新屋里里長徐智遠說,心中所認識的太極門是強身健體、貢獻國民外交、推動正能量心靈改造的團體,希望儘速平反稅務冤案。中壢區福德里王菁華里長表示,福德里有個座右銘「做個心中有太陽的人」,懂得尊重別人尊重自己,這是太極門教的,他希望能把這種愛,傳播到每個地方、每個環境、每一個角落。

護理師兼副護理長淑姬分享,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90%的疾病跟情緒有關。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人際關係緊張,一切都與「心」有關。面對疫情肆虐、戰爭的發生,人們壓力更是爆表,如何轉換心念來提升免疫力,保護自己顯得格外重要。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陰陽哲學智慧,讓她隨時轉念與感恩,幫助自己、幫助身邊的人。她曾陪一位罹患巴金森氏症的爺爺,爺爺由於缺乏多巴胺,整體臉部肌肉反應變慢,無法有效地表達情緒,對事物的理解相對悲觀。爺爺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甚至想「安樂死」,在一旁的女兒常默默掉淚。淑姬順著爺爺的話問他:您如何知道死去的人是去哪裡呢?生病的人覺得「死」好像是種解脫,但真的如此嗎?老天爺賜給我們的生命是讓我們去學習與成長的,爺爺有孝順的兒女陪伴,勇敢與負責的態度,也將會影響到他們未來面對生老病死的態度,鼓勵他為小孩努力與留下最重要的禮物。爺爺平靜下來,希望淑姬多說一些話,讓他能更有勇氣與能量。淑姬分享正向能量給身邊的人,期望有更多的人共同散播好心好念,為生靈祈願與祝福。

人力仲介公司資深副總兆玄表示,從事人力仲介工作近28年,照顧來自菲律賓、越南、印尼和泰國近兩萬的外籍勞工,扮演移工和雇主溝通的橋樑,也負責上下班之間和休假期間的食衣住行育樂活動。2019年年底爆發新冠疫情,讓大家戰戰兢兢、提心吊膽,除了掌握和安撫移工的心情之外,鼓勵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團結一心,實踐誠實與良心挽救疫情。兆玄於2014年參加良心時代運動即許下願力自助助人,只要人人在各自崗位發揮善的影響力,人人都是良心英雄。

日商技術主管彰慶回憶父親重情重義,讓親友十分懷念。彰慶長大後卻跟爸爸格格不入,雖然父子倆心裡關心、在乎彼此,生活上摩擦仍層出不窮。彰慶希望孝順爸爸,但面對他的個性,卻不得其門而入,直到有一天體會師父一直提醒的「孝順不能等」真正含意,彰慶體悟到自己只有「孝」卻不懂得「順」,懂得先順著爸爸的心意說話,再把自己要說的話說出來,就這樣慢慢地父子間無話不說,好像找回了爸爸,爸爸也找回了兒子。雖然跟爸爸在開始好好說話的10個月後他離世了,但此生能圓滿父子親情,也是一種幸福。彰慶很感恩師父不斷引導他往內看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讓他圓滿了跟爸爸的緣分!

長輩們能健康平安、快樂無憂,是為人子女最歡喜的事,太極門年長的師兄姊們以活力十足又美麗的風姿展演「愛與和平之歌」,令人稱羨。82歲的緞英慶幸拜得明師,性命雙修讓她身心健康,尤其全家在太極門練功,心氣相通,相知相惜有默契,讓她覺得人生幸福快樂滿足。72歲的菊妹說以前很怕黑,練功後變勇敢,心不再流浪,踏實生活。70歲的玉珍練功前覺得人生要扮演各種角色很苦,到太極門練氣養生,修心養性,改脾氣、練陣,讓她找到人生的精采與快樂!玉寶67歲,練功後,因車禍引起的痼疾痊癒了,找回自信。66歲的紫然告別完美主義,要重新做自己。瑞鳳不再是嚴厲的媽媽,在太極門看見孩子的優秀,讓她引以為傲。

現今氣候異常,新冠病毒的威脅,人類面臨嚴峻的考驗;戰火未息,人心動盪不安,人類生存面臨空前的危機和挑戰,此時更需要大家團結同心,以正面的能量共同落實良知善行,為自己和全人類造福,打造更安全、快樂、美好的生存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