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張靜:若台灣的冤案居高不下,執政者口中的司法改革都只是空談

張靜:若台灣的冤案居高不下,執政者口中的司法改革都只是空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8 22:52   更新日期: 2022-04-18 22:5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4月5日是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良心時代運動等100多個民團共同響應舉辦「良心再造團結你我 護衞地球」論壇,現場有來自社會各界賢達先進與會,提出助國益民的專業良心建言,期勉執政團隊廣納建言並勇於改造。台灣陪審團協會副理事長暨經緯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張靜表示,若台灣的冤案居高不下,執政者口中的司法改革都只是空談。

張靜感慨表示,他的生涯規劃原本應是歸隱台東後山,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但本於司法改革的熱誠與決心,繼續為台灣社會挹注自己的專業與心力,加入106年的司法改革國是會議。他曾出書寫道:「司法的核心是審判,審判的核心是獨立,獨立的核心是良心,司法人如果沒有了良心,司法就是個屁,臭不可聞。」

「台灣整個體制裡面,給了執政者非常大的權力。」張靜說,「但是賦予了權力,卻沒有良心,造就了黑暗的官場文化與自詡有良心的政治敗類。」他以近期面對國家再次不當行使公權力,導致自己差點被羈押的切身經歷,提到一個有行動力的良心,才能有足夠的力量。鼓勵所有人須靠堅定與足夠的勇氣來發揮良心,督促國家領導者馳於厚德正道,台灣才能創造有良心的環境,蛻變成有良心的家園。

張靜提到,原想要追求一個寧靜,淡泊名利的生活,但一己安樂帶給同胞們的,可能會是無止盡的司法黑洞。本於良心,在看見了台灣司改的窮途末路之際,他從司法改革之路的死胡同轉向為司法革命,於今年2月初創立網路平台—「司法革命網」,希望透過透明化的資訊,讓社會大眾來探討每件冤案的成因與案情,進而來改革司法。

張靜表示,如今台灣社會冤案比比皆是,人民對司法不信任度高達6、7成。他呼籲政府切莫以最新民調結果調高了6個百分點而沾沾自喜,未達三分之二人民相信司法的司改結果,這是國家的奇恥大辱。他深切期許,人民拿出良心,來推翻沒有良心的執政者,還人民以及所有冤錯假案一個公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