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疫情嚴峻 青少年貢獻一己之力掃街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疫情嚴峻 青少年貢獻一己之力掃街為社區注入正能量

習品德找回生命價值勇於拒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19 11:24   更新日期: 2022-04-19 11:24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國內將啟動「新台灣防疫模式」,希望大家透過積極防疫朝著正常生活前進。面對嚴峻的考驗,教育下一代如何沉著的面對與接納現況更為重要,台灣無毒世界協會16日為信望愛-左營青少年辦公室舉辦的服務學習的學子提供反毒教育知識外,也讓他們認知到在疫情時代中,如何貢獻一己之力幫助社會。

疫情期間最重要的便是個人衛生與環境清潔。為此,主辦單位帶領近50位青年學子捲起衣袖親身力行,於左營區進行環境清潔,不僅整頓美化市容外,也為社區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透過服務中學習,讓學子們在學習中成長,同時亦提升自我的價值與生活美好。為更加穩固學子對自我的價值的認可,不僅傳遞毒品的真相觀念外,亦結合品格教育,讓學子從中體會到創造好影響及維持個人的好榜樣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亦讓學子們透過腦力激盪,編寫反毒戲劇的同時,邊玩邊學習,培養團隊合作的能力,一起向毒品說NO,共創美好未來!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認為,不論反毒或品德教育,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擁有了反毒知識但是內心深處缺乏自我認可時,容易為了融入同儕而走偏。因此放入品德教育,甚至設計團隊合作編劇、演戲的獨特實作練習,就是要引導青年學子尋找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唯有學生認知自我價值,拒絕毒品的決心才會更根深蒂固。吳強調「好品德無毒品才能創造快樂人生」。

信望愛-左營青少年辦公室黃佳彬主任表示,透過漸進式的教育,讓孩子們從自我發出愛心與服務的精神,同時亦希望參與的每位學子彼此扶持成長,且也能透過活動培養出正確的價值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