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今日南市新增71本土案例 市府說明快篩劑的領取和目前中小學校的上課情形

今日南市新增71本土案例 市府說明快篩劑的領取和目前中小學校的上課情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2 20:49   更新日期: 2022-04-22 20: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今日南市新增71本土案例 市府說明快篩劑的領取和目前中小學校的上課情形

台南市政府今(22)日舉行線上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長黃偉哲,率衛生局及相關局處,向市民說明本土個案的足跡及台南市各級學校的上課情形。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今天全國本土的案例有3766例,台南市71例,有一些舊的傳播鏈,目前看起來是屬於收斂的狀態。另外,民眾關心快篩劑領取不易,仍因目前中央大量的徵用,導致在市面上比較不容易買到,但預計在四月底到五月初,應該就可以買到,同時價格也會下降。

趙卿惠說,媒體報導市面上可能有囤積、或哄抬價格,南市府也立即請衛生局會同消保官到藥局、超商跟連鎖的醫療器材,目前是沒有看到有哄抬跟囤貨,南市府會不定時地稽查,了解實際的供應狀況。

市民朋友若打防疫專線詢問疫情的資訊。趙卿惠說,若是遇到滿線的情況,請市民朋友打到各區的衛生所跟區公所請求協助、或者打1999,都可以為大家做簡單的諮詢服務,請各位市民朋友多多體諒,防疫專線可能是在滿線的狀態,但南市府37區的區公所、衛生所、還有1999專線,可以來幫大家做協助跟服務,請多加利用。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今(22)日共新增71名COVID-19本土病例,分別為3名某軍營相關衍生病例、3名鹽水某教會活動衍生個案、2名某科技公司職場相關個案、7名具外縣市旅遊史、4名為校園個案相關接觸者、3名為參加阿妹演唱會相關衍生個案、4名為個案之同住家屬或親友、1名羽球館相關個案及其餘44位感染源疫調中個案。

在南市71名本土病例中,44名為男性(佔今日台南市個案62%)、27名女性(佔38%);年齡分布以20多歲為最多(共17名),其次為30多歲,共15名;個案中,有44人曾出現身體不適、或COVID-19相關症狀(佔62%);另今日71名個案中,有28人已接種3劑COVID-19疫苗、22人接種2劑、1人接種1劑、20人無法接種或未接種。

衛生局也報告,今日公布之個案,於可傳染期間之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包含仁德區太子羽球館(訓練中心)、基督長老教會鹽水教會、台南大遠百公園店、政大書城台南店及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等;昨日公布之個案經疫調後,於可傳染期間之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包含迪卡儂台南仁德店、北區家家海產、好客燒烤台南Focus店、北區麻佬二手作麻辣及安南區窖藏飲料店;請曾於同時段出入同場域的民眾,落實自我健康監測。

今日上午衛生局會同消保官至南市藥局、超商、聯鎖醫療器材商共6家稽查,查無快篩試劑囤貨及哄抬物價事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