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方能杜絕冤錯假案

以民為本 良心行政 方能杜絕冤錯假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3 23:33   更新日期: 2022-04-23 23:3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4月19日全民開講「良心擺中間 善惡分兩邊 官員們,你怎麼選?」線上論壇,主持人阿貞從古今兩位官員秉持良心行事的故事,對照有法稅228之稱的太極門案中諸多違法官員的惡行,呼籲政府官員以民為本,良心行政,冤錯假案就不會發生。

阿貞表示,唐朝的宦官張居翰,他寧願冒著殺頭之罪,也要篡改詔書救人,當今的法官朱政坤在離婚官司中,還顧慮到孩童的心理健全。反觀偵辦太極門案中的檢察官侯寬仁,以養小鬼、詐欺名義違法起訴太極門掌門人師徒,以押逼供,甚至僭越職權違法發函內政部,要求解散太極門,後又違法發函給台北縣、市政府工務局,直接要求對太極門斷水斷電,企圖滅門,又主導稅務員史越生作偽證,違法起訴,導致國稅局開出假稅單,最後還造成太極門的修行道場預定地在109年遭違法拍賣的憾事。「一人之惡,不但迫害太極門師徒,更是傷害全台灣的法治人權,也敗壞全國檢察官的風氣。」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真理大學法律系教授吳景欽表示,太極門案中的始作俑者侯寬仁檢察官,不但沒有被汰除,現在竟還升任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所長!難道不會有其他檢察官仿效嗎?果不其然,25年後,張靜律師也遭到相同的惡質檢察官手法迫害。

記帳士蔡維杰指出,當政府看到百姓受到不公不義的迫害時,都以集體不負責的態度說:「這跟我無關。」這就是所有百姓遭受到的痛苦。阿貞表示,這就是太極門案延宕超過25年仍無法終結的原因。獎金領了,官也升了,不在其位就可事不關己,罔顧人民受害的權益。如果檢察官能公正地辦案,如果稅務員能詳查每一張稅單的合理性,如果行政法院法官在審理時可以多用點心,如果行政執行官在執行案件前能查核不法,並勇敢拒絕違法拍賣與獎金的誘惑,那麼太極門案根本就不會發生。

阿貞表示,太極門案裡,有違法亂紀的檢察官侯寬仁、作偽證的稅務員史越生、同意下屬竄改公文的國稅局局長張盛和、枉法裁判的法官林秋華,更有那狂妄稱法院判的不算的國稅局分局長陳合發,和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主任執行官李貴芬等等,但是也有公正審判的趙子榮、溫耀源法官,仗義直言的前國稅局簡任稽核黃坤光,以及許許多多國內外人權、法稅專家學者們。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說:「人的一念決策,可能影響他一生的走向,元首的一念決策,更可能影響千萬人類與生靈的生存死亡,而良心是心靈的燈塔,讓人看清迷霧中的真相,做出利益眾生的選擇。」所以公義始終來自良心,不論是決策高層還是基層公務員,要受人敬重,還是受人唾棄,就在每個人的一念之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