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家桐花祭「與山林的約定」

桃園--家桐花祭「與山林的約定」

回歸對土地最質樸的感謝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4-25 15:23   更新日期: 2022-04-25 15:2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每當四、五月春夏交替時節來臨,總會發現翠綠的古道,不知不覺也被桐花染上了雪白,昭告桐花祭的到來。24日市長鄭文燦偕同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范佐銘、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及市府團隊,以拜伯公祈福祭儀,回歸對土地最原始的尊敬與感謝,同時為2022桃園客家桐花祭揭開序幕。

鄭文燦表示,早年桐花曾是台灣重要的經濟作物,客家人與桐花密不可分,已和客家產生深厚的文化連結。雖受疫情影響,為了讓民眾走入山林欣賞桐花之美,以及理解客家與自然人文的和諧,今年特別精選5條登山步道辦理「桐花輕旅行」、以親近山林為主軸之「不插電音樂會」及「環境劇場」等,同時也呼應世界客家博覽會主視覺—山林綠之精神,將客庄生活美學融入生活,帶領民眾進入桃園賞桐秘境,以最純粹的心靈來貼近這塊土地。

客家委員會范副主委表示,近年辦理桐花祭轉型活動,希冀透過桐花祈福祭儀等模式,以與山林的約定為訴求,透過桐花來傳遞人與人之間、人與自然及生活之間的交流對話,進而理解客庄文化,並表達對天地最質樸的感謝。桃園市為客家第一庄,期待桐花祭活動的辦理,能夠串聯山林、海洋及都會客家,共同迎接並邀請大家參與明年的世界客家博覽會。

活動現場設置小農市集,邀請「天光雜貨店」品牌設攤,透過在地客家文創及小農店家產品及纏花教學、闖關活動、茶席體驗,為開幕儀式增添一抹亮點。而最得小朋友喜愛的吉祥物ㄚ弟ㄚ妹,也驚喜現身,透過帶動唱搭配琅琅上口的客家歌,讓現場歡笑聲四起。

4月30日至5月15日期間之週末,將在楊梅區保甲古道、大溪區十一指古道 、龍潭區小粗坑古道、蘆竹區五酒桶山步道、龜山區大坑桐花步道等5條古道辦理「桐花輕旅行」,透過導覽介紹,帶領民眾一起踏入落英繽紛的古道秘境。除了可沿路欣賞桐花美景,還有不插電音樂會、迷你市集、桐花體驗活動等,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共下來尞(一起來玩)!

詳情請至「2022桃園客家桐花祭」官方網站 (https://hakkadata.tycg.gov.tw/2385/)查詢,或至臉書搜尋「桃園客家桐花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