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古蹟變鬼屋 指鹿為馬不足取

古蹟變鬼屋 指鹿為馬不足取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3 18:55   更新日期: 2009-10-23 18:56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候選人涂醒哲以片面照片詆毀本市古蹟、歷史建築各所有人、使用人、管理人的努力成效,這種斷章取義的方式,實難讓人苟同,更凸顯出該候選人怠忽職守,未盡對中央監督之責。

目前由嘉義林區管理處委託宏都阿里國際開發公司管理維護管理的北門驛,據文化局表示該公司為促進文化資產價值之宣揚與觀光發展,已委託高雄大學進行再利用之規劃,等北門車站BOT工程完工後,將整體開放,發揮古蹟的歷史價值。該候選人宜努力督促中央機關,妥為監督。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說,「嘉義舊酒廠」在民進黨主政時代,修護工作一直未受重視,黃市長上任後,不斷向中央反映,主管單位文建會終於在97年度匡列經費5,200萬元進行嘉義舊酒廠文化園區建築整修再利用與景觀工程(第一期)。並自98年開始委託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代管,積極策劃各項活動,帶動創意文化園區動能,期待整修過程中也能持續與民眾互動。所以該候選人所言「嘉義舊酒廠建築任憑荒廢閒置」,只是凸顯民進黨執政時期,對文化資產的漠視。

文化局說,鐵道藝術村內裝置藝術變成破銅爛鐵,更是不實指控,據文化局表示,照片中的風車裝置藝術為93年駐村藝術家陳容瑱在嘉義市農會贊助下創作的〝生活紀事-風車〞作品,該作品於94年10月2日遭龍王颱風來襲造成部分?損,雖請專人修繕,卻無法恢復原貌,考量藝術家創作的苦心,加上仍具裝置藝術的價值,就予以保留至今。該候選人所稱風車旁擺置的破銅爛鐵,實為台鐵嘉義工務段嘉義分支所9月29日停車場施工,將廢棄的砂石土礫堆由火車拖運來藝術村暫時堆放在「生活紀事-風車」裝置藝術空地旁。藝術村工作人員於第一時間已告知台鐵施工單位,堆放砂石會影響藝術村觀瞻,請其淨空,因數量龐大,台鐵已陸續清運中。該候選人的說法是指鹿為馬、混淆視聽的選舉手段,實不足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