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桃市府與順益集團攜手推動「中壢汽車城」綠能轉型

桃園--桃市府與順益集團攜手推動「中壢汽車城」綠能轉型

建置汽車產業第一個綠能示範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3 18:11   更新日期: 2022-05-03 18:1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出席順益集團「綠能建置啟動記者會」暨「2022年裕益汽車商用車巡迴展-中壢場」活動。鄭市長表示,順益集團中壢汽車城是汽車產業第一個綠能轉型的示範點,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儲電設備及能源管理系統,為一控能型「虛擬電廠」,未來與台電合作,將有助於提高電網韌性、調節尖離峰用電,是企業落實國際再生能源倡議(RE100)及2050淨零排放的能源轉型典範。

鄭文燦表示,桃園是工業重鎮,用電及電源管理都非常重要,市府積極與台電合作虛擬電廠推動方案,單單今年桃園市的申請量就高達45MWh,代表台灣的電網會更有韌性,能確保電力品質。自108年起推動儲能設備及智慧能源示範案場補助,截至目前已補助25案儲能設備(設置量59MWh)、2案控能型「虛擬電廠」。

順益集團董事長林純姬表示,順益汽車創立76年,致力於提供多元化、符合台灣市場需求的商用車產品及服務,連續30年蟬聯台灣3.49噸以上商用車市場銷售冠軍,同時集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持續思考為台灣社會帶來永續價值,並於1995年成立「林迺翁文教基金會」,推廣及收藏台灣原住民文物及台灣美術,落實台灣文化永續作為。

林董事長指出,全球低碳風潮帶動汽車產業電動化趨勢,順益除了進行台灣商用車電動化的布局與規劃,也積極投入再生能源應用及智慧能源管理領域,此次在市府團隊、台電、聯齊科技的協助下,建置順益集團中壢汽車城綠能示範廠區,為台灣汽車產業第一座企業級的虛擬電廠,希望拋磚引玉,引起各行各業對於能源、永續的重視和行動。此次商用車巡迴展,導入來自德國戴姆勒集團FusoMercedes-Benz等全系列六期環保法規之車種,提供環保省油、耐用高效率且符合世界車輛安全標準的高科技商用車,提供車主更高品質且更安全的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