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營醫院與您一起守護乳房健康 辦理「濃情五月『馨』花開」母親節活動

新營醫院與您一起守護乳房健康 辦理「濃情五月『馨』花開」母親節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5 15:53   更新日期: 2022-05-05 15:53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新營醫院與您一起守護乳房健康辦理「濃情五月『馨』花開」母親節活動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將至,衛生福利部新營醫院於5月5日上午舉辦「濃情五月『馨』花開」母親節活動,為提倡女性定期做乳房檢查,舉辦乳房攝影儀器啟用儀式,呵護每位辛苦媽媽,共同守護乳房健康﹗。

陳明智院長表示:乳癌是國內婦女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每年有超過萬名婦女罹患乳癌。對於乳癌防治,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一直是新營醫院努力的方向。為了早期發現乳癌,國健署針對45-69歲,以及40-44歲具家族史(家中二等親內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提供了兩年一次免費的乳房X光攝影檢查做篩檢。乳房X光攝影是國際上公認作為乳房篩檢最重要的儀器,除了腫瘤外,對於早期乳癌常見的微小鈣化,能夠靈敏的偵測。

新營醫院為了提供溪北地區婦女更好的影像品質,在今年引進了全新的數位乳房攝影X光機。以市占率第一品牌的乳房攝影儀器提供每位女性細心服務,除可降低檢查時乳房壓迫的不適感,數位化的影像更提高影像品質,醫院並裝修全新乳房檢查室,期盼帶給婦女隱私、專業、舒適的體驗。

除了篩檢,新營醫院也加入了「乳癌確認診斷醫療院所」的行列,能針對在乳房篩檢異常的民眾,提供進一步的檢查。有專業的醫師,能夠提供乳房超音波、放大攝影、粗針穿刺以及細針定位手術等檢查,讓婦女們能盡早診斷,進而能盡早接受治療。

放射科林慧貞主任也提醒,因為亞洲婦女的乳房普遍緻密度較高,因此建議民眾可搭配乳房超音波檢查,提高乳房腫瘤及鈣化偵測的靈敏度,可增加早期發現乳癌的機率。

為了慰勞辛苦的媽媽,活動當天陳明智院長贈送康乃馨予現場的女性患者及醫護同仁致敬。現場並安排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肝膽胰內科許博堯醫師「認識B型肝炎」講座,及四癌篩檢、肌力檢測、失智評估等衛教保健攤位,讓民眾可以在活動中獲得豐富健康資訊,有正確的醫療知識與觀念。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