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童軍小記者專訪陳菊市長 拷問市政尬「台客舞」

童軍小記者專訪陳菊市長 拷問市政尬「台客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0-23 20:14   更新日期: 2009-10-23 20:15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鼓勵勇於實踐「展活力、樂行善、愛地球」,高雄市長陳菊今(23日)接受幼童軍小記者專訪時,除與幼童軍大跳「台客舞」展活力,更與童軍們交換「樂行善」與「愛地球」的重要,期許98年度國小幼童軍大會圓滿成功,每位小童軍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高雄市98年度國小幼童軍大會,11月11日至13日於澄清湖盛大舉行,今年大會主題「展活力、樂行善、愛地球」,各項系列活動已提前展開,由忠孝國小小童軍組成的記者採訪團,於今日先抵市府專訪陳菊市長,並致贈童軍背心,邀請市長參加大會活動。

而有鑑於「台客舞」運動正夯,小童軍記者們的市政大拷問,自然也包括了「台客舞萬年」的發想與號召進度,更邀請市長一起下場尬舞,一窺市長的苦練成果。

陳菊表示,「台客舞」發想自2009高雄世運會開幕式的震撼,台灣傳統民間信仰「三太子」在國際舞台呈現,獲得熱情迴響。因此,延續世運熱潮,今年左營萬年季活動特別納入「台客舞」,改編神轎抬轎人員所踩之七星步,希望能帶動風潮,運動又健身。

陳菊並指出,「三太子」,人稱「太子爺公」,斬妖除魔,是正義的化身。「台客舞」以「三太子」為主角,目的也在呈現高雄市為一公平、講理、有是非、追求正義的城市。

對於小記者關切2010年即將舉辦之國際馬拉松賽?陳菊表示,馬拉松賽需要耐力、毅力與體力,屆時會有許多選手來到高雄,市府一定會全力支持,將這場國際賽事辦好,並讓選手們再次感受高雄港都的熱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