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市5/7起啟動4家社區採檢站

高雄市5/7起啟動4家社區採檢站

、9家醫院「小兒快篩陽性特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05 21:54   更新日期: 2022-05-05 21:54   天眼日報記者 馬源朝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馬源朝/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單日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首度破千,今(5)日新增1127例,其中仍以密切接觸者929例居多。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中,邀請多位醫師公會理事長說明,建議有呼吸道症狀的市民就近尋求家庭醫師或診所的協助,落實分級醫療,實踐全人照護。

陳其邁表示,分級醫療全人照護含括基層照護-生理評估、健康關懷、心理支持、症狀治療;進階照護-線上心理諮詢、視訊診療照護;及醫院照護-高風險、症狀惡化、其他急重症。與會的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醫師、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醫師,都表示如有呼吸道症狀,除症狀嚴重外,建議找熟悉的家庭醫師或基層診所看診。

至於小朋友在家快篩陽性的後續處置,高雄市醫師公會榮譽理事長賴聰宏醫師表示,有症狀者5/7起可至4大採檢站(楠梓射箭場站、岡山巨輪路站、高雄展覽館旁新光停車場站、小港森林公園站)由醫師看診並評估是否住院,或至9大醫院附設小兒特診(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醫大附醫、義大醫院、聯合醫院、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阮綜合醫院、市立岡山醫院、部立旗山醫院)由醫師看診進行PCR採檢並評估是否住院。

倘若是在家快篩陽性且無症狀的小朋友,賴聰宏表示,可至21個社區採檢站進行PCR採檢,再回家觀察是否出現症狀。臺灣兒科醫學會常務理事王玲醫師則提醒,如果小朋友有呼吸道症狀,建議就近到基層兒科診所,在戶外看診領藥、提供快篩試劑檢測,醫師會評估是否需要住院。

陳其邁說明高雄市托嬰中心因應疫情的防疫原則,針對托兒是確診者、托育人員確診、托兒是居隔者、托育人員或托兒家中有居隔者,及托兒家中有確診者等對象,都各有居隔規定。母親節將屆,他也提醒民眾返家時,先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倘有上呼吸道症狀者,請先快篩。若知道自己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或被衛生單位通知為密切接觸者,請先完成居家快篩,並進行自主隔離。

衛生局最後提醒,請民眾在PCR篩檢時,主動更新手機號碼,以利確診時及時收到簡訊並進行自主回報,也請採檢機構協助提醒民眾確認手機號碼。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