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響應國際和平共處日 李俊毅:需要世界公民團結參與

響應國際和平共處日 李俊毅:需要世界公民團結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17 23:15   更新日期: 2022-05-17 23: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5月16日是聯合國「國際和平共處日」,希望建構一個和平、和諧的永續世界,對照近日全球面臨新冠疫情持續發燒、戰爭、天災人禍、人權迫害的重大考驗,導致政治、經濟、社會與環境各方面的衝突,更凸顯此紀念日的重要性。《全民開講終結假案》系列-響應國際和平共處日「落實兩公約良心護人權」之「良心護人權 團結現和平」線上論壇,特別邀請前立委李俊毅與半導體產業工程師Mark Liu從國際及人權保障的角度,探討如何消弭紛爭,促進各國和平、團結、和諧相處的永續世界。

李俊毅認為,「國際和平共處日」是人類進步的重大指標,是以非戰爭手段解決不同種族、國家、文化間的爭議,需要全世界人民將之內化為生活價值,各國領導人更應和平相處,創造一個國際平衡的生活環境。他提出三點看法,第一、要儘速建立一個和平解決國際爭議的制度,並落實在國際法。第二、儘速消滅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如核武的運用。第三、透過和平對話、外交協商代替武力對抗、戰爭。李俊毅表示,只有透過一切和平的方式,才能真正確保人民生活財產的安全,國際和平相處需要世界公民團結力量與行動共同參與和努力。

半導體產業工程師Mark Liu分享,自己從小在太極門跟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學習「自省」的功夫,順利幫助自己在緊要關頭保持自信、心定,進而圓滿處理疏失,化解了工作上的危機。已養成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習慣的他引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對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能獨步全球的其中幾項因素:誠信、正直、信任與執行。而他也從近期國際人權專家對台灣第三次兩公約國家報告的觀察與建議,剖析為何台灣人權無法進步甚至倒退的原因。

Mark Liu表示,財政首長公然縱容下屬篡改公文、直接隱匿對人民有利的證據,可見政府並沒有誠信,也不重視誠信。而當稅務冤錯假案滿天飛,稅捐機關卻拒絕使用除錯機制,如行政程序法第117條,顯然缺乏執行力,太極門案就是最好的例子。此外,法官的中立及廻避問題、長期不公開不透明的稅制、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勵金,以及沒有經過法院判決的稅案,財稅單位就能對欠稅人民限制出境等,直接侵害憲法保障的人身自由權利,都是現今台灣應該要面對的問題。

Mark Liu呼籲財政部及行政執行署應該全面檢討,並且刪除為了保全租稅債權而去侵害人身自由的所有相關法令,包括行政執行法第17條無限期、可以無數次的對人民持續作限制住居,以及其他散落在不同的法條的相關規定。

論壇主持人小林呼籲政府,改革不是喊口號、不是開幾場會就可以完全解決,必須正視問題,把問題公開透明,依法合法地解決,才能真正讓人民信任政府,願意與政府和平共處,並且與政府共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