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太極門新聞 > 「夕陽無限好,彩霞正滿天」的勇腳阿公&歡喜感恩解死結的退休老師

「夕陽無限好,彩霞正滿天」的勇腳阿公&歡喜感恩解死結的退休老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92)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10-01-10 08:41   更新日期: 2009-03-03 02:02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快樂百貨公司祝大家人生海海,歡喜就好

「夕陽無限好,彩霞正滿天」的勇腳阿公&歡喜感恩解死結的退休老師

人生不可能全部是圓滿的,面對生命的考題,到底要怎樣走,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呢?在本週日3月1日下午三點到四點,準時打開FM97.9頻道「快樂百貨公司」,跟你分享人生的智慧,改變命運的方法!本節目由噶瑪蘭廣播電台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製作播出,與您空中再會,祝大家一切平安快樂!

第一單元:歡喜ShabuShabu

人到了一個歲數,就知道要養生囉!尤其是看到家中的長輩在步入中年以後,都一個個受心血管病變折磨,讓本週邀請的林祖清阿公,更加下定決心,要好好來保養自己的身體。所以自47歲退休以後,就想將運動來養生當作第一要務,很努力地登山、打球及慢跑!?想到有一天在半夜時,他竟然因為胃莫名的劇痛自床上跌落地板後,就開始他漫長的求醫過程。日後更因為自律神經失調,害他畏寒又怕冷,睡不著,也坐不下,只好靠一直不停來回地走動,來轉移病痛。就這樣來來回回走了9家醫院,前前後後看了15位中、西醫,所有可以想到的方法全都試過了,還是沒辦法減輕病痛,他怨歎說天地之大,竟然無他容身之地。在萬念俱灰之下,他連遺書都寫好了喔!不過,現在己經71歲的他,很滿足地說自己現在是「夕陽無限好,彩霞正滿天」,而且身體勇健、氣色紅潤及精氣十足,比當初47歲還少年哩!他到底後來是遇到什麼貴人,否則怎麼會有這麼大的改變呢?林祖清阿公的人助自助天也助的故事,真精彩喔!

第二單元:好話爆米香

台灣己經逐漸步入高齡化的社會了,老年人的照顧問題也逐漸浮出檯面,只是當一個65歲的媳婦要照顧90歲的婆婆,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呢?本週邀請李月英女士,同樣也是老年人的她,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及心情照顧90歲的婆婆,竟然還讓婆婆親暱地叫她「媽媽」呢?婆婆便祕好多天,用軟便劑才好不容易才放出來的排泄物是臭氣沖天,她竟然歡喜地說一點都不臭!這種歡喜感恩的心是自那裡來的呢?家中有九個兄弟姐妹,雖然家境不好,但是自小就很喜歡唸書的她堅持要升學,想不到也因為這樣,跟反對的大哥打下了一個解不開的死結。日後,她到底如何放下往事,將死結變成美麗的蝴蝶結,找回至親的手足之情呢?在節目中,小學老師退休的月英女士還要跟大家分享:人生很多事要學習也要練習,不過,最重要的是要「練笑」喔!這到底是什麼的課題呢?趕緊聽,你就知曉了喔!

以上節目也可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每天24小時公益播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