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南市社會局訪視新化區弱勢長者家戶 協助長輩改善居住環境

南市社會局訪視新化區弱勢長者家戶 協助長輩改善居住環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5-27 17:25   更新日期: 2022-05-27 17: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南市社會局訪視新化區弱勢長者家戶協助長輩改善居住環境

黃偉哲市長施政以「照顧弱勢為優先」,臺南市政府社會局於南市設有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針對區域內弱勢家戶有任何社會福利需求,由專業社工人員運用專業的評估及處遇服務,提供立即性、連續性及完整性的服務,以協助家庭渡過危機。

南市新化區曾姓長輩與妻子長年租屋於三合院平房,房屋年久失修,屋頂多處破損,遭逢下雨便漏水,目前雖以帆布覆蓋,暫緩漏水問題,但居住環境仍然不佳。社會局陳榮枝局長獲知該情形後,即與善化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新化區公所人員共同前往訪視關懷,視察房屋狀況及修繕評估,除了解長輩需求外同時提供物資,社會局亦持續關懷曾姓長輩並共同討論更換新租屋處或與子女同住等方式,確保長輩居住安全。

社會局表示,原預計協助曾姓長輩申請本市弱勢家庭住宅改善,補助房屋修繕費用,但該處為租屋處,需屋主同意,經洽詢屋主已無續租打算,也不同意修繕。社會局社工便立即與曾姓長輩及其子女討論,目前曾姓長輩妻子已先搬至與女兒同住,其子女也將另找租屋處,確保曾姓長輩居住安全。社會局社工也將協助轉介市府包租代管服務,加速媒合新的租屋處,並申請經濟補助,減輕曾姓長輩租屋費用負擔。在社工陪伴的過程中,曾姓長輩也娓娓道來他的人生故事,讓社工更能了解長輩的需求。曾姓長輩與家人表示非常感謝市府的幫忙,讓他們不用再為狀況不佳的居住環境而憂心,也感謝社會局社工的及時關懷溫馨陪伴。

為落實黃偉哲市長「照顧弱勢優先」,讓需要幫助的人能得到最即時的服務,12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有臺南市政府在地團隊聯合提供最安心即時的多元服務。目前臺南市有安平、東區、南區、北區、永康、安南、新豐、善化、麻豆、北門、玉井、新營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民眾若遇到家中遭逢變故或生活需要協助可就近至各社福中心諮詢求助或電洽社會局詢問(電話:06-2993992)。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