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預告氣候變遷與心靈環保論壇報名新訊,祝福您端陽安康

預告氣候變遷與心靈環保論壇報名新訊,祝福您端陽安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3 20:57   更新日期: 2022-06-03 20:5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定於7月1日,舉辦一場關心全球人類生存、生計及生活的「氣候變遷與心靈環保論壇」,匯聚氣象、經濟、社會、宗教等各界賢達,同時邀請社會大眾透過視訊會議、線上直播共同參與,貢獻、共享在動盪中保持寧靜安定的智慧。論壇專區及報名方式:( https://event.shengyen.org.tw/ )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中研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執行長許晃雄、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理事長張寒瑋、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常務監察人賴曉芬、作家吳若權等等10多位學者專家,以及法鼓山僧俗代表,都將出席論壇,一起為當前氣候危機,尋找究竟解決之道。

基金會董事長蔡清彥說,該會長期推廣 聖嚴法師提倡的「心靈環保」,回應現代社會面臨的諸多問題,並期以「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教育事業,實現人間淨土願景。此次論壇適逢心靈環保30週年,還將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暨僧團法師,與大眾分享「心靈環保」的核心價值與生活應用。

聖基會表示,盼透過跨世代、跨領域的對話,由自然科學切入,理解全球暖化下天然災害對生存環境的強勢威脅;另一方面,因應全球及政府推動2050年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政策,對社會、經濟及人民生活所產生的巨大衝擊,如何運用心靈環保概念,從價值觀及認知改變做起,以平靜、穩定、自主、自在的心提升心靈韌性,安頓個人身心,積極推動人類社會的再提升,繼而在嚴峻變動中,創造與萬物共存、共好、共榮的世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