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一同植樹 響應0605世界環境日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一同植樹 響應0605世界環境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2-06-05 17:31   更新日期: 2022-06-05 17:31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一同植樹響應0605世界環境日

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今(5)日於安南區舉辦「世界環境日植樹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響應,期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號召更多市民共同關注環保議題。

黃偉哲表示,謝謝協會的所有會姐,不僅響應世界環境日,也是珍視台灣這塊土地的急先鋒,除此之外,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長年致力於婦女權益保護、幫助婦女創業就業、創造有利婦女成長環境以及推廣性別平等,令人感佩。

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1973年甫從美國留學回台2年的她,致力於女權運動推展,同時意識到婦女組織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性,而協會除了關懷婦女於國家的發展與國際事務,也熱忠環保倡議。她也提到,明(6)日正好是她的生日,在生日前夕能夠為地球植樹,別具意義,她並讚許黃偉哲是民調第一的市長,領銜推廣城市的永續發展。

「6月5日世界環境日」是全球響應的國際性環保節日,而今年的主題是「只有一個地球(Only One Earth)」,宇宙中的行星眾多,但地球只有一個,如果地球環境一再被破壞,那人類將無處可生存,友善環境與自然和諧共存、低碳永續的生活方式更是人類必學習的課題。

台南市政府響應國際環境節日、執行低碳永續以及推動2050淨零碳排等政策不遺餘力,未來30年將聚焦能源轉型、低碳綠色運輸、住商能效提升、循環經濟綠色生活等四大面向落實減碳。

尤其循環經濟綠色生活方面已有成效,如推動廚餘回收再利用,建置廚餘高速發酵廠,發酵期從60天縮短為10天,廚餘堆肥成品「尚介肥」,通過農糧署核發一般堆肥肥料登記證,在台南市農會、藏金閣及網路販售,廣受市民好評!

減碳淨零已是全球趨勢,台南市期能在多方努力下,邁向低碳城市、永續發展。台灣國際職業婦女協會創會理事長呂秀蓮、現任理事長何淑子、立法委員陳亭妃、環保局副局長陳幸芬今日皆到場響應植樹活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